全部

五四广场站日均客流破7万 地铁公安提醒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5-25 08:47:05

近日,青岛灯火璀璨、流光溢彩,蜿蜒曲折的海岸线已成为美丽青岛的一处新景点,吸引大量市民前往观赏。地铁五四广场站每天进出站人数已突破7万人次,出现明显的客流往返高峰。对此,地铁公安加强了巡逻值守、配合地铁调流控流,全力为市民乘坐地铁出行保驾护航。地铁公安也提醒市民,欣赏璀璨灯光的同时,勿忘出行安全。

青岛地铁公安提醒广大市民:

一、听从现场引导指挥。站方已在地面、墙面等位置设置大量引导标识、安全标识,滚动播放广播提示,希望乘客根据标识、广播的引导有序上下列车、进出车站。地铁五四广场站客流较大,车站会视情采取封站、甩站等限流措施。采取各项措施是为更好的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希望乘客理解,配合公安民警、地铁工作人员引导指挥。

二、注意保管个人财物。乘坐地铁时容易将个人财物遗落在购票机、安检机、站台座位、列车座位等位置,受灯光秀影响车站及列车上乘客较多、较为拥挤,建议乘客在出行时,将个人物品放在视线范围内,贴身保管,避免遗落、丢失。

三、尽量错峰往返、分散乘车。建议乘客尽量错开高峰提前出行,提前购买返程车票,尽可能选择周一至周四前往观赏。不着急的乘客建议选择五四广场站前后一站上下车,错开客流大站,步行前往五四广场。

四、配合安检工作。为提升安检效率、缩短进站时间,建议乘客尽量无包出行,不要携带充气气球、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物品进入地铁车站。

五、注意照顾老人小孩。高峰时段、地铁进出人数较多,建议老人、小孩在家人的陪同下出行,选择有垂直电梯的出入口进出站,错开高峰提前往返。

地铁公安民警将地铁车站全力守护乘客出行安全,如遇有紧急情况请联系驻站民警、拨打110或0532-66571325,地铁公安将竭尽全力为市民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