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人!投递员24年如一日 照料瘫痪在床百岁老人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5-25 08:47:05

图中的这个人名叫王忠伟,是中国邮政延安三路投递部的一名普通投递员,从1994年7月参加工作至今,他已经在投递员岗位上工作了24年。在大家的印象里,他朴实、腼腆,是身边的普通人,直到一封来自海外的感谢信寄到了单位,大家才知道,王忠伟已经照顾一位空巢老人20多年,在平凡生活中演绎出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在家中最大的南向主卧室,王忠伟正在给瘫痪在床的李启明老人擦脸,旁边的桌子上放着制氧机、吸痰器还有各种药品。放置在老人脚底的另一张小床,就是王忠伟晚上睡觉的地方。

王忠伟和老人并没有血缘关系,他俩的缘分要从24年前说起。当时,刚参加工作的王忠伟在派送包裹时,发现行动不便的李启明老人总是独自来取件,有时遇到大件包裹王忠伟就主动帮老人送回家。随着彼此的熟悉,王忠伟开始抽空陪老人聊聊天。当了解到老人的女儿远在美国,身边没有亲人后,有些担心这位独自生活老人的王忠伟,逐渐承担起了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

为方便照顾老人,王忠伟和妻子与老人住到了一起。从一日三餐、到看病买药、洗澡擦身,他们把老人照顾地无微不至。如今,李启明老人已经106岁,王忠伟也已年近50。他的热心诠释着平凡生活中的大爱,也感染了身边更多的人。

不管是全方莹,还是王忠伟,面对大家的赞扬,他们的回答或是“这是责任”或是“这是应该做的”。正是因为有像全方莹这样时刻谨记自己责任的老师,才让学生健康成长,让家长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也正是因为我们身边有像王忠伟这样热心奉献的好人,我们的城市才愈发温暖和睦。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