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颜值还有故事 太平角又一幢老建筑打开大门(组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8-05-22 09:41:05

青岛八大关汇聚了众多的各国建筑风格,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过去很多建筑都是封闭的,市民少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现在对于喜欢欣赏古典建筑,品味异域风情的市民们来说,这里有一条好消息:近日,位于太平角一路12号的挪威芬兰文化体验馆向世人打开了大门。

太平角一路十二号的挪威芬兰文化体验馆

老建筑

挪威芬兰文化体验馆

这栋三层欧式别墅,是由中国建筑师张少闻和俄国建筑师尤力甫在1934年设计建造的。

上世纪初,繁华的青岛吸引了众多外籍商人,诸多的商业贸易资本在青岛聚集。为了更好地管理本国侨民和领事事务,许多国家都在青岛设立领事馆。

在1938年和1948年,挪威和芬兰驻青岛领事馆都分别在这处建筑落脚。如今,这座已有88年历史的楼房重获新生,一楼基本还原了领事馆的原貌。

墙上悬挂的青岛老照片,定格了那个年代的城市风华,哪怕一个不起眼的柜子也可能有着悠久的历史。

拾级而上,二楼为当年领事馆工作人员的居住场所,如今以北欧民宿的风格,重现异国情调。

站在三楼的露台上向外眺望,整个太平角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尽收眼底。这里曾是挪威大使当年专用的会客室,休整后则被打造成了精品餐厅供市民使用。未来,挪威芬兰文化体验馆不仅将发挥博物馆的文化功能,还将发展旅宿、餐饮等多种业态,把历史文化遗产转型升级为集人文、经济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