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五四广场灯光秀成“网红景点” 提醒文明安全欣赏美景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通讯员栾心龙

2018-05-20 16:45:05

齐鲁网青岛5月20日讯 青岛五四广场附近的灯光秀近日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景点”,知名度逐日提升,来这里的游人摩肩接踵。许多市民驾车前来观看灯光秀,没有考虑到五四广场的实际道路状况和停车条件,造成交通拥堵,还有许多行人不按规定横穿道路,以致险象环生。

u=398801222,4043276057&fm=11&gp=0.jpg

青岛作为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马上即将进入夏季旅游高峰期,“楼宇灯光秀”在为美丽青岛增光添彩的同时,为广大市民和驾驶人提出了文明出行和安全出行的更高的要求。

timg (1).jpg

据介绍,灯光秀的人流、车流高峰出现在每晚19:30—21:30,且呈现高峰时段逐步延长的趋势。5月19日晚8时,记者在东海路五四广场段发现,这里周边的车流量已经处于超饱和状态,车辆走走停停,举步维艰,每个路口都有2-3名交警在忙碌的疏导车辆和行人,此时一辆商务车驾驶人拉着一家人在五四广场处想违法停车,现场执勤民警并没有处罚他,而是态度和蔼的让他立即驶离,以免造成交通堵塞,记者征得该驾驶人同意后跟车在周边寻找停车泊位,由于车流人流较大,行驶缓慢,而且周边没有停车位,在经过长达30钟的寻找后,最终在距离五四广场1公里之外的一处停车场将车停下,然后随同步行来到五四广场,一来一回用时1小时,经过这番折腾,驾驶人陈先生一家明显没有了来时的兴致勃勃。对此,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和游客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三招”文明安全欣赏美景:一是,尽可能选择乘坐地铁或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避免行车难、停车难的麻烦;二是,尽可能避开高峰时段前往观看;三是,选择太平角等可避开人潮拥挤的地段欣赏美景。

timg.jpg

青岛交警部门表示,为了确保旅游旺季尤其是重点区域夜间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交警部门全警全力,在五四广场等相关区域周边增设了夜间执勤岗位和快速反应警力,并在东海路一线设置摩托车巡逻岗,规范车辆行驶和停放,及时清理违法停车,加强行人过街安全护导,消除人车混行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通讯员栾心龙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