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公共绿地变自家开心农场,拆除没商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2018-05-18 09:54:05

齐鲁网青岛5月18日讯 走出家门,你希望看到繁花似锦的花园还是绿油油的菜地?家住青岛李沧区翠湖馨苑小区的市民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小区多处公共绿地被毁,种上了各式蔬菜。有的菜园面积只有一张课桌大小,有的则达到了二三十平方米。在1号楼旁,一处建在绿地上的菜园用砖头和铁丝网隔离起来,一名妇女正在收拾菜地,青菜、葱、蒜等蔬菜长势喜人,菜地旁还放着板凳、水桶、锄头等工具,一派田园风光。

QQ图片20180518093527.jpg

随着气温上升,楼前毁绿种菜的现象开始“抬头”:原来的公共绿地被一楼居民“开发利用”,开垦出一片菜园 “据为己有”,然后种上一些蔬菜。 这种行为引起周围住户的不满。但是,物业人员接到投诉后前去制止,菜园主人依然我行我素,菜园依旧欣欣向荣。

QQ图片20180518093520.jpg

近日,青岛李沧综合行政执法局楼山中队联合小区物业对翠湖馨苑小区5处圈地种菜的铁栅栏,木板等进行拆除,面积100余平方米。在前期执法过程中,部分一楼居民对菜园被清理掉非常抵触,认为自己楼前的空地属于自己,别人无权过问,而且种菜也是绿化,可以增加生活情趣,不应该被禁止。对此,执法人员多次入户做思想工作,并联合物业下发整改通告,要求限期整改。在执法队员的再三劝说下,部分居民同意自行拆除。后来,联合执法队伍出动拆除工人6名,执法队员6名,社区工作人员5名,对逾期拒不拆除的居民菜园进行了统一拆除。

QQ图片20180518093536.jpg

执法人员表示,超出住房范围的区域属于公共绿地,个人没有权利擅自毁绿种菜。如果擅自损坏公共园林绿化用地,大搞蔬菜种植,就是侵占其他公民的公共权利,与楼顶加盖违章建筑并无两样。小区绿地是居民共有的,不应该一家独享。后期执法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小区楼前菜园依次进行清理和整治,并协同物业在第一时间补撒草种。

闪电新闻记者 马庆雯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