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查获336瓶走私高档红酒 涉拉菲等知名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孔垂頔

2018-05-14 17:06:05

2018051411213029596.jpg

齐鲁网济南5月14日讯 今天记者从青岛海关了解到,该关对外通报一起集装箱夹藏走私进口高档红酒案,当场查获涉嫌走私高档红酒336瓶,涉及拉菲、拉图、玛歌、木桐等多个世界知名品牌,案值约130余万元。

据了解,青岛海关隶属黄岛海关查验关员在对一票进口机械设备进行查验时,大型X光机机检设备图像显示异常,海关关员遂对集装箱内货物进行人工查验。海关关员发现除散装的机械设备外,有一木质箱单独摆放在集装箱内箱内为大量玻璃瓶装高档红酒。经清点,箱内共有拉菲、拉图、玛歌、木桐等多个知名品牌红酒336瓶。鉴于这些红酒涉嫌夹藏走私,查验关员将走私线索通报缉私部门。

经深入调查,发现负责这批机械设备通关进口的部门经理范某存在与国外供货商串通、以夹藏方式走私进口高档红酒的嫌疑。在对范某询问时,起初范某并不承认该批红酒是走私货物,始终以外商在没有通报其公司的情况下私自赠送红酒作为公司成立十周年庆典礼品作为说辞,企图蒙混过关。经海关缉私警察缜密侦查,发现其与国外供货商商谈,以夹藏瞒报方式走私进口红酒的相关证据,犯罪嫌疑人承认与国外供货商串通,以夹藏方式走私进口高档红酒的犯罪事实。

目前,青岛海关缉私局已对犯罪嫌疑人范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海关将在案件办结后对查获的走私红酒依法进行处置。

闪电新闻记者 孔垂頔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孔垂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