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93岁婆婆想吃粽子 六旬儿媳采粽叶迷路高速徒步30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8-05-14 16:25:05

齐鲁网青岛5月14日讯 5月13日是母亲节,上午11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指挥室民警在视频巡检时,发现一位妇女正在沈海高速黄岛服务区附近的应急车道旁独自行走,由于当天适逢周末,路面上行驶的车辆较多,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指挥室人员立即通知巡逻民警前去查看。

微信图片_20180514143431.jpg

当巡逻民警到达时,刚巧看见一位年约六旬的妇女拿着挖菜工具正在路边行走,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交谈得知,这名妇女姓黄,今年已经67岁,家住黄岛区西碾头村。由于黄大娘家里的孩子都外出打工,老伴又去世的早,家里只剩下自己和已经93岁高龄的婆婆在一起生活。

当天上午,因婆婆突然说想吃粽子,为了满足婆婆的需求,黄大娘顾不及自己腿脚不便,与村里两位同村乡邻一起约好出发到附近山地去采粽叶。结果黄大娘为了采到更多粽叶与其他俩人走散,由于自己没有通讯工具也不认识回家的路,只记得自己家刚好就在高速公路旁,黄大娘这才冒险翻越防护栏上了高速。

微信图片_20180514143436.jpg

想顺着公路走回家,结果上去后又辨认错了回家方向,越走越远,也不知自己走了多久,直到民警前来问话才知道自己走了反方向,而民警通过手机地图定位后发现离黄大娘提供的住址有15公里的路程。在听到民警告知自己走错方向后,憨厚的黄大娘表示非常抱歉,给民警添了麻烦。考虑到黄大娘腿脚不便无法自行回家,且家里还有位93岁高龄的婆婆在等她回家,民警在对其嘱咐后,便用警车将黄大娘安全送回家中。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