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强行拆除120处违建房 老楼院秒变带庭院别墅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5-13 08:06:05

延安路街道拆除120处违建房

老楼院变带院“别墅”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这里原是青岛木材总公司宿舍,1980年建好后我就搬过来住,如今已经有38个年头了。”李静茹家住标山路114号一楼,她在年初就向所在社区提议拆除违建房。“有这些房子挡在门前,屋里采光一点都不好。如今好了,老楼就像别墅,从单元门出来就是小院儿,茶余饭后邻居们能一起在院子里聊天、喝茶。”

李静茹将打造一新的老楼比作带院的“别墅”,这是因为门前的违建房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有围墙的小院子。昨日,记者从延安路街道获悉,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分四批拆除违建房120处,共计5000平方米,经整治改造,老楼院的面貌焕然一新。

市北区延安路街道位于老城区腹地,辖区内开放式楼院多,因居民住房面积小,在自家门前搭违建房当厨房、厕所、仓库或煤池子的现象较为普遍。以标山路上的老楼院为例,几乎家家都有违建房,两栋居民楼间的走道因此变得狭小拥挤,只有2米多宽。

“别小看这一处处面积不大的违建房,拆除难度比几百平方米的违建房还要大。”延安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街道工作人员就开始调研,根据居民的诉求和社区居委会摸底情况,建起了辖区内120处违建房“档案”。

据悉,延安路街道的120处违建房共分四批实施拆除,目前已全部拆除完毕。负责老楼院改造的施工人员同步入场,硬化土路,绿化楼院,垒砌院墙,统一粉刷。除了美化老院的“面子”外,“里子”也有提升。据了解,考虑到老楼院管线设施老化,雨污混流,常常出现污水冒溢的情况,本次改造的一项重要任务便是更新管道,实现雨污分流。如今,30多处老楼院焕然一新,居住环境大大提升。

(记者 余瑞新)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