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洋专家走进青岛中学校园 宣讲防灾减灾知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1 18:07:05

齐鲁网青岛5月11日讯 5月11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组织5名海洋专家走进青岛39中,举办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同时在网络媒体全程直播宣讲活动,宣传普及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让海洋防灾减灾观念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180511160656.jpg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根据国家减灾委和自然资源部要求,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结合海洋工作实际,从5月2日开始至5月12日结束,围绕今年防灾减灾主题“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积极开展学生参观海洋预报系统、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展览、海洋防灾减灾知识专家宣讲团讲座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11160708.jpg

海洋专家走进39中宣讲防灾减灾知识

5月11日在青岛39中,北海分局举办的这场别开生面的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宣讲活动,正是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联合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开展的系列防灾减灾主题活动之一,吸引了青岛39中26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海洋防灾减灾知识专家宣讲团讲座中,来自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李锐博士、钱程程博士、沙婧婧博士、李耀如工程师和青岛贝壳博物馆李宗鉴执行总监等五名海洋专家,从海洋基本现象与自然灾害、海洋生态灾害和综合减灾、赤潮监测与海洋环境保护、海洋上溢油事故生态灾害影响及处置经验、小贝壳大科学地球灾难的记忆等五个方面,与师生们分享了大量实用的海洋防灾减灾以及贝壳化石知识,并与学生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共同探讨海洋知识。

微信图片_20180511160715.jpg

活动中,海洋宣讲专家聘任5名中学生为“防灾减灾小专家”,成立了全国首个以中学生为成员的防灾减灾“小小讲解团”。现场还展出了500万年前到4亿年前数款珍贵的贝壳化石。活动中,北海分局领导和宣讲专家们向青岛39中师生赠送了大量海洋书籍和光碟。青岛网络电视台爱青岛手机客户端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微信图片_20180511160723.jpg

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展览进校园

活动当天,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在青岛39中校园内举办了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展览,共展出了来自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国家海洋局北海监测中心的海洋知识展板30余块,内容包括风暴潮、海冰、海浪、绿潮、赤潮、海上溢油等海洋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北海分局10余名活动志愿者在校园内为师生发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册等海洋防灾减灾宣传品。

微信图片_20180511160702.jpg

北京中学生与海洋预报系统零距离接触

5月2日,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组织了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260名余师生,开展了海洋灾害综合讲座,组织师生参观了海洋综合预报会商室、通讯网络值班室、海洋信息软件监控室等海洋预报业务部门,参观过程中北海预报中心海洋预报专家,为师生们从海洋灾害预报、信息发布、获取数据监控等方面对海洋防灾减灾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参观,师生们对海洋预报系统有了深入了解。

据了解,北海分局还组织了所属单位在烟台、天津、秦皇岛、大连等地,结合海洋工作实际集中开展了海洋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提高全民海洋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韩薇、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