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满架蔷薇一院香! 青岛发布蔷薇赏花预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2018-05-11 16:00:05

齐鲁网青岛5月11日讯 微风起,浅夏来,蔷薇处处开。一群群、一簇簇互相艳丽着,醉了心;就像银河流淌,充盈着满眼芬芳。5月11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发布2018年第8期花期预报,赏蔷薇花,我们走起!

QQ图片20180511153504.jpg

蔷薇花又叫刺花,刺蘼、十姐妹,七姐妹,牛棘、墙蘼等。藤本状灌木,青茎杆多刺。花型有大小,花瓣有单瓣和重瓣之分。花色有红、黄、白、深紫、粉红诸色。和玫瑰月季一样,蔷薇花是将对生命的坚守化作了枝茎上的刺,风骨绰约,却并不拒人于千里之外,像邻家小妹一样温婉可人,盈盈笑立,居于繁华的一隅,清新灿烂而不糜丽。蔷薇科属原种和野生种群很多,泛称为蔷薇。枝条展开,直立或者攀援,花开锦簇,花,有的香有的无香。最为芳香的是野生单瓣蔷薇,芳香浓烈可人。所以古人又戏称它为“野客。”蔷薇花的品种很多,主要的有以下几种:

QQ图片20180511153519.jpg

粉团蔷薇:又名红宝相,植株旺盛,枝干蜿蜒漫长。花、叶均较大,花色粉红,半重瓣和重瓣。

QQ图片20180511153514.jpg

白团蔷薇:也叫白宝相、白玉棠,枝叶似粉团蔷薇,叶色较淡,生长不如粉团蔷薇。花色白色,重瓣。

QQ图片20180511153509.jpg 

十姐妹:即七姐妹,枝条蔓延很长,花多常一个花序十多以上花朵,重瓣,花色粉红和红色。

青岛地区蔷薇集中观赏地点:

市南区:

花期:5月15日—5月25日

观赏期:5月20日—5月25日

观赏地点:山东路中央隔离带、宁夏路护坡(区政府附近)、高雄路护坡、费县路(火车站附近),八大关

市北区:

花期: 5月15日—6月10日

观赏期: 5月20日

观赏地点:山东路中心板带、辽阳西路中心板带

最佳观赏点:延吉路-鞍山路段、辽阳西路(福辽桥到劲松五路)

李沧区:

花期:花期5月15日--5月28日

观赏期:5月18日—5月25日

赏花地点:青山路(万年泉路与君峰路之间段)南侧大绿地、九水路(宝龙--师范学校段)、重庆中路(振华路--延寿宫路段)

崂山区:

花期:5月15日—5月30日

观赏期:5月20日

观赏地点:崂山区科大支路 

城阳区:

花期:5月中下旬

观赏期:5月18日

观赏地点:春城路、明阳路 

即墨区:

花期:5月下旬—6月初

观赏期:5月20日

观赏地点:鹤山路 

平度市:

花期:5月15日—6月5日

盛花期:5月20日—5月25日

观赏地点:市区各个小区及各单位沿墙均有栽种 

莱西市:

花期: 5月13日—6月10日

观赏期:5月26日

观赏地点:月湖公园、天津路

最佳观赏点:月湖公园

观赏小贴士:以上地点均位于莱西城区,观赏方便。(通讯员:吕昆仑)

 

闪电新闻记者 马庆雯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