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青岛们再熟悉不过的2路公交 换新的无轨电车啦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8-05-11 09:08:0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0日,青岛公交2路线868号车全国“青年文明号”、013号车全国“巾帼文明岗”、034号车全国“工人先锋号”三辆“国字号”荣誉移上第四代双电源无轨电车。

据了解,公交2路线“姐妹班”于1978年组建,伴随这改革开放的脚步,一路走来。1983年,该线868号车被团市委命名为“共青团号”。1995年,该车组被团中央、建设部命名为“青年文明号”。2005年,“姐妹班”被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授予“巾帼文明岗”。2012年,2路线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868号车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佼佼者,一直都是线路优质服务的代表。除外观之外,车内配备的便民设施也更加齐全,有企业文化宣传牌,电车车型变迁历史、姐妹班荣誉、红叶红志愿活动等等,车内还设置了包括图书角、荧光写字板、意见箱、爱心伞、一次性雨衣、急救药箱、纸巾盒、手机充电设备、便民袋等,供有需要的乘客使用。每辆车还根据不同的主题,更换了不同的主题宣传牌及图书。(记者 傅学军 摄影报道)

青岛自己制造的电车。

绞链式电车。

更新后的双电源车。

车厢内设有读书角。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