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错过要再等一年 隐藏在青岛的紫藤花瀑布美炸了(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5-09 09:25:05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

当唯美浪漫的紫穗悬垂,

你怎能错过这一帘幽梦?

在这个满城飞花的美好时节,

来看看隐藏在青岛的紫藤花瀑布吧!

近日,青岛气温回暖,紫藤花开,串串紫藤花像紫色的珠帘悬挂,如梦似幻,春风吹拂,花香四溢。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紫花与红伞相映成趣。(“青岛观”摄影师 董志刚 摄于百花苑)

中山公园内两处长五六十米的水泥架虽然还未被被紫藤花全部覆盖,站在花架下向上看,紫藤花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鲜艳,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记者 王雷 摄于中山公园)

美丽的紫藤花开,吸引了不少游客来到这里体验一场别样的“浪漫之约”。(“青岛观”摄影师 董志刚 摄于百花苑)

据了解,紫藤也叫藤萝、朱藤、黄环,是一种落叶攀援缠绕性大藤本植物,对生长环境适应性强。(“青岛观”摄影师 董志刚 摄于百花苑)

除了花色较艳适合观赏外,紫藤还对二氧化硫和氧化氢等有害气体有较强抗性,对空气中的灰尘有吸附能力。(“青岛观”摄影师 董志刚 摄于百花苑)

近观一串串硕大的花穗垂挂枝头,紫中带蓝,灿若云霞。(记者 王雷 摄于中山公园)

藤萝架上一挂挂香风扑面、紫珠欲含、饱满灿烂,宛若丰收时的葡萄园。(记者 王雷 摄于中山公园)

盘点青岛紫藤花观赏地

市南区

(资料图)

老舍公园附近盛开的紫藤花。(记者 王国钰 摄)

观赏地点:中山公园、信号山公园、三明路游园、辛家庄北山公园、老舍公园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

——《紫藤树》李白

市北区

(资料图)

观赏地点:儿童公园音乐广场

观赏小贴士:可乘坐2路、5路、21路、24路、320路、366路到科技街下车。

紫藤拂花树,黄鸟度青枝。思君一叹息,苦泪应言垂。

——《玉阶怨》虞炎

李沧区

(资料图)

观赏地点:李沧文化公园、烟墩山公园、楼山公园。

慈恩春色今朝尽,尽日裴回倚寺门。惆怅春归留不得,紫藤花下渐黄昏。

——《三月三十日题慈恩寺》白居易

西海岸新区

(资料图)

最佳观赏点:双珠公园

幽溪人未去,芳草行应碍。遥忆紫藤垂,繁英照潭黛。

——《潭上紫藤》李德裕

城阳区

(资料图)

观赏地点:世纪公园

绿蔓秾阴紫袖低,客来留坐小堂西。醉中掩瑟无人会,家近江南罨画溪。

——《紫藤》许浑

即墨区

(资料图)

观赏地点:墨河公园

藤花无次第,万朵一时开。不是周从事,何人唤我来。

—《陈家紫藤花下赠周判官》白居易

胶州市

(资料图)

观赏地点:胶州市三里河公园玉菘傲霜景区

紫藤萦葛藟,绿刺罥蔷薇。下钓看鱼跃,探巢畏鸟飞。

——《都尉山亭》杜审言

平度市

(资料图)

观赏地点:现河公园

最佳观赏点:现河公园南门

蒙耳一架自成林,窈窕繁葩灼暮阴。南国红蕉将比貌,西陵松柏结同心。

裁霞缀绮光相乱,剪雨蒙烟态转深。紫雪丰庭长不扫,闲抛簪组对清吟。

——《紫藤花歌》王世贞

莱西市

(资料图)

观赏地点:月湖公园、人民广场

从未见过开得这样盛的藤萝,只见一片辉煌的淡紫色,像一条瀑布,从空中垂下,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极。

——《紫藤萝瀑布》宗璞

赏花需趁早,

带上心爱的人去寻找一帘幽梦吧。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