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市亮丽风景线:老两口的“小红帽”行动(组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5-09 09:25:05

头戴小红帽、脖挂小口哨、身穿红马甲、手拿引导旗……有这样一群人,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准时出现在街区的各个路口,引导市民安全过马路,形成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59岁的李春玲和62岁的刘先钊老两口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两名成员。“退休之后,整天在家也是闲着,寻思着做点什么发挥下余热,当时正好看到了街上的‘小红帽’们。”五年前,李春玲加入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服务队,工作日早晨7点到9点、下午4点半到6点半,她都会风雨无阻地出现在香港中路和山东路交叉口,引导市民游客文明出行。她告诉记者,现在正值旅游旺季,她和老伴还经常到八大关景区巡岗、护花。

“一天下来将近2万步。这两天,八大关宁武关路上的海棠花开了,游客比较多,我们就经常在这边转悠,制止一些涂画、折枝等不文明行为,顺便帮着外地游客指指路。”两年前,刘先钊看老伴干得热火朝天,自己受到感染,加入到“小红帽”的队伍中来。他说:“虽然有时候一些不文明行为让人挺糟心的,但总体上,看着自己居住的城市越来越美,还是很骄傲的。”

最近,李春玲、刘先钊老两口和其他队员们还成立了微信小组,把巡岗时辖区内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拍照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以便及时解决。

李春玲为游客服务。

守护城市的“小红帽”们。

老两口传帮带新队员。

通过微信群及时反映城市管理问题。

刘先钊在嘉峪关路公交站引导乘客有序乘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