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体验崂山“一日游”:下了地铁上大巴可直达景区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5-03 15:54:0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自4月23日地铁11号线正式运行以来,这条观山看海,沿途美景尽收眼底的青岛最美城市轻轨成为市民及游客自由行的首选。“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随着一场春雨的到来,九水游览区的美景又刷爆朋友圈。听说,北九水雨后看是最美的,于是,记者决定乘着11号线来个自由行。为了避开“人山人海”,便决定在小长假后的第一天去观赏。

5月2日上午九时,记者在苗岭路站坐上地铁11号线,沿途依次经过会展中心、青岛二中、青岛科大、张村、枯桃、海洋大学、世博园、北宅各个站点,在欣赏窗外美景的同时,记者通过手机百度地图,查询出地铁口的乘车路线,显示需要换乘639路公交,到达卧龙村后还需要步行5公里。记者暗自犯嘀咕“换乘后还要走5公里啊”,大约用了30分钟左右,地铁到站了,花费了5元钱。

正走着犯愁换乘之后还要步行5公里时,过街天桥上几个醒目的红色字体“崂山九水”映入眼帘,原来根本不需换乘639路公交车,直接在换乘客服中心坐接驳大巴,就可以直接到达九水游览区,这让记者喜出望外。于是,从扶梯下去,问现场的服务人员,对方介绍,这个换乘中心是随着地铁开通启用的,目的就是为打通游客前往景区的“最后一公里”,实现“零换乘”。在这里,记者直接购买了九水游览区的门票,并乘坐旅游观光车前往景区,一分钟的路程都不需走,还真是“零换乘”。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不是用人民币换了纸质票,而是扫了一个二维码,通过网上支付就完成了门票的在线预订。到达景区门口后,服务人员识别购票的二维码,便可进入景区,效率提高了,虽然进山人依旧不少,但门口并无滞留。

沿着“水”往上走,多条瀑布飞流直下。一路上山,一路美景,走累了可以在服务中心买根现摘的黄瓜,新改建的公共厕所也让记者享受了一下星级待遇。记者心想,充满生机的“九水十八潭”果然名不虚传,九水再次出现“一步一换景,十步一重天”的绝美风光。拍个照发下朋友圈,达到潮音瀑后稍事休息返程,依旧坐地铁11号线,方便的交通,让疲惫的旅游变成了享受美景的一次旅行。(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胡相洋)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