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公交好司机!为了让小学生睡得安稳 他甘当人肉靠垫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8-04-30 08:44:04

为好司机点赞!

老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不少人上车容易犯困,前几天在122路公交车上,一名小学生晃晃悠悠睡着了,为了让孩子睡得安稳、没有危险,车上有人给他当了一回靠垫。

画面中一幕发生在4月23日下午三点三十五分左右,122路公交车行驶在玉云路上,监习驾驶员李玉泉坐在距离前车门最近的座位上,指导着实习驾驶员工作,不经意间,李玉泉发现过道对面一名小学生,似乎睡着了,他赶紧上前搂住了孩子。

李玉泉青岛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122路驾驶员(孩子上来后,没跑两站,我就看到他身子在晃,头就开始晃了,我就看他困了,这边有横杆,这里还有玻璃,旁边座位没有乘客,车在行进过程中,突发事件很多,我们采取紧急制动刹车时,怕伤到这个孩子。)

李玉泉说,当时他询问了车上所有乘客,大家都不认识这个孩子,为了防止车辆行驶中,孩子磕碰受伤,李玉泉一直保持这个姿势、不去打扰他。

李玉泉青岛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122路驾驶员(因为我这个发车点,就基本上周一到周五,基本上天天看到他,老是到那个点我能拉到他,(之前也瞌睡吗)平时他也睡,但睡得不那么沉,车一晃他就醒了。)

尽管小学生是位“老熟人”,但孩子具体叫什么、住在哪,李玉泉并不清楚,他只记得孩子每天下午三点左右放学,从小水小学站上车,在终点站李村公园下车。

李玉泉青岛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122路驾驶员(从小水小学上车后,没多长时间睡觉以后,我揽着他接近一个小时,到了虎山路的时候,还有一站就到终点站了,我就叫醒了他,我说醒了吧,醒了吧,马上到站了,他对我说了声谢谢叔叔。)

看孩子安全下车,李玉泉这才放心。他说,当驾驶员,最主要的是安全行驶,而一路上会遇到不同的人和事,怎么处理全看个人,只有把每个细节都照顾好,他才踏实、安心。让我们给李玉泉点个赞,也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向他学习,尽职尽责保护乘客,也希望市民出行前休息好,避免出现危险。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