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巾帼美丽行动”启动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2018-04-26 15:29:04

齐鲁网青岛4月26日讯 4月26日,青岛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城管办联合在青岛火车北站启动了“巾帼美丽行动”。火车站巾帼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文明礼仪展示。来自各条战线的巾帼先模、巾帼志愿者代表用诗朗诵、歌曲等激扬活力的形式向全市妇女发出了“共建美丽家园”巾帼行动的倡议,号召在全市开展“做活力女性”、“做美丽女性”、“做魅力女性”活动,为把青岛建设成为“让外地人向往、让本地人自豪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426150829.jpg

“巾帼美丽行动”是青岛市妇联等部门发挥女性优势,围绕全市“美丽青岛”建设大局进行的一次素质提升工程。青岛市妇联将依托岛城全媒体合力,进行“巾帼美丽行动”主题宣传,在青岛妇女网和青岛市妇联“双微平台”开设“巾帼美丽行动”、“巾帼美丽人物”栏目,宣传我市各界女性参与“共建美丽家园”的事迹;实施精彩人生女性学习计划,发挥“妇女之家”、“父母学堂”等阵地作用,开展最美故事、最美家庭讲家风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在学习中成长,创造美丽人生。

微信图片_20180426150852.jpg

在广泛征集“魅力女性的10个细节”的基础上,青岛将开展“我优雅 我美丽”行为规范系列活动。制作独具女性特质的新媒体宣传短片、宣传海报,在地铁、电梯、公交车、机关大楼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播放、张贴,并在全媒体平台宣传推送,在广大妇女中倡导语言文明,举止得体,礼让宾客。深入开展文明行为规范推广活动,招募由专家、学者、志愿者组成的宣讲团,深入机关、高校、企业、社区开展百场宣讲,大力普及各类礼仪规范,窗口行业的女性团队将在机场、汽车站等公共场所展示文明礼仪,引导礼仪规范,让文明礼仪融入工作和日常生活,成为广大妇女的自觉行动。通过宣讲、培训、巡演、展示等接地气、见实效的活动,推动文明礼仪规范进行业、进社区、进家庭,引领岛城女性以礼仪之美展现独特魅力。(通讯员 修江敏)

闪电新闻记者 马庆雯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