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珠联动同唱《映山红》 杜鹃花开赏花再掀高潮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8-04-23 13:39:04

杜鹃花开映山红,暗香浮动游水清。进入4月下旬,大珠山景区的又一个杜鹃花品种——映山红开始绽放,将进入新一轮赏花期,“五一”前后将是最佳观赏期。4月22日,2018西海岸杜鹃花会推出2018双珠联动——“万人同唱映山红”活动,近万名市民和游客齐聚大珠山景区珠山秀谷和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小珠山下,共同唱响应景歌曲《映山红》,拉开“五一”春游“珠山”的新一轮热潮。(“青岛观”摄影师 何清杰 摄)

记者从大珠山景区解到,“万人同唱映山红”活动2015年第一次举行,首次举办就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积极参与并获得一致赞扬,而今年已经是“万人同唱映山红”活动第四次举办。

该次活动创新形式,采取大小珠山两地联动,吸引了包括各地的游客及当地市民、社会演唱团、学校合唱团、外国友人等多支文艺队伍参与。

图为雨中杜鹃别样红。

图为雨中杜鹃别样红。

据了解,大珠山景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西南海滨,以“谷秀、峰奇、花繁、石怪”著称,其中尤以四五月份竞相绽放的万亩野生杜鹃花最为著名。

大珠山杜鹃花主要有三个品种,俗称大珠山杜鹃花三姊妹,映山红是其中的二姐,也是第二个开花的杜鹃花品种,其花型更宽厚饱满,颜色也更红艳娇嫩,在片片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更清新脱俗、端庄高雅,更具观赏性。

映山红的花期主要从4月下旬开始,五一前后是观赏的极佳时候,赏花期可以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左右,期间,海棠、玉兰、连翘等各种叫得上名和叫不上名的花卉也陆续开放。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