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全市普降中到大雨 崂山部分地区出现暴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4-23 13:09:04

原标题:昨天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春雨贵如油”大大有利于春季农作物生长

昨天下了一天雨,青岛的收获也不小,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崂山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暴雨。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这场降雨的主要降雨过程已经过去,今天起全市转为阴天和多云天气,但今天我市还将有大风,早晨的温度也会降低,市民注意防范。

降雨:

崂山部分地区出现暴雨

从昨天凌晨起,我市大部分地区就陆续开始了降雨,雨量时大时小,到昨天傍晚,雨点几乎没有停下。其中市区昨天上午10时前后和下午3时前后的降雨量最大,每小时降雨量达到6毫米上下。 “这次降雨主要是北方来的冷空气和南方来的暖湿气流交汇,到下午5时全市的平均降雨量为25.1毫米,已经达到了大雨的降雨量,其中崂山区达到了暴雨的降雨量。”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昨天我市东到东北风3-4级转4-5级,最低气温市区12.4℃,其他区市最低在崂山11.3℃,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3.8℃,其他区市最高在莱西15℃。

根据市气象台统计的降雨量,截至昨天下午5时,市区38.5毫米、崂山51.4毫米、城阳20.7毫米、西海岸新区20.1毫米、胶州15毫米、即墨27.9毫米、莱西16.5毫米、平度15毫米。

预报:

大风降温今继续

昨天下午4时,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我市北风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9级。请大家注意防范。

“主要的降水过程已经过去了,晚上还有零星小雨。 ”昨天下午,江敦双告诉记者,今天白天将是阴天和多云的天气,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和明天,全市的最低气温将降到7~9℃,最高气温在15~17℃,后天起北风转为南风,气温将逐渐回升。预计本周四前后,我市还可能有一场小阵雨,但对气温的影响不大。

上周已经过了“谷雨”,对青岛来说,常年谷雨节气之后的天气特点是降水增多、气温上升,对春耕春种非常有利。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不过,这个时候对流性天气开始增多,降雨多呈局部性,大风天气比较常见,而且南风、北风都大,有时还会有霜冻和浮尘等天气发生,天气比较多变。

增雨:

飞机火箭立体作业留春雨

今年春季以来,我市降水偏少,春季旱情持续发展。昨天凌晨开始,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陆续出动增雨飞机和增雨火箭开展空地立体增雨作业。“我们一直密切关注我市这次降水天气过程,积极组织业务技术人员提前详细分析天气过程,调度全市一切增雨力量,制定增雨作业方案。 ”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早晨6时20分,增雨作业飞机就腾空而起实施增雨作业。

昨天我市组织了2架次飞机增雨作业,同时崂山等地的地面人工增雨作业点也开展了地面增雨作业。有效的春季降水将大大有利于我市春季农作物的生长发育,此次增雨作业在保障我市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来源:青岛早报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