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享智慧书亭”现身青岛 手机扫码可免费借阅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04-23 13:08:04

手机扫码就能15天免费借阅书籍。

原标题:“共享智慧书亭”现身岛城餐厅

响应国家 “倡导全面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号召,建设书香青岛,必胜客推出具有自助借阅功能的 “共享智慧书亭”,打造“悦读食光餐厅”,成为今年全民阅读月的一大亮点。

2017年青岛全民阅读状况调查显示,青岛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87.2%,成年居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4.82本。阅读正在成为青岛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必胜客香港中路餐厅,共享书亭设置在餐厅门口处,路过餐厅的人透过玻璃窗就能看到。记者拿出手机扫一扫书亭上的二维码,快速注册,支付押金后,就可以借阅喜欢的图书。 15天内免费借阅,智能还书提醒功能,帮你规划读书时间。

共享书亭旁边还设有留言区,消费者可把想看的书目写在阅读愿望清单内,书亭在更新书目时会将消费者想看的书放进共享书亭,从而实现书目的私人订制。还可以在共享书亭心情驿站留下自己的读书体会。为更进一步增强消费者与共享书亭的互动,青岛大学的小于拿出手机扫码后2分钟完成借书,真实体验了一把共享书亭的智能和便捷。

(记者 李沛)

[来源:青岛晚报 编辑:光影]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