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崂山九水游览区重新对外开放,坐地铁直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宝

2018-04-16 18:55:04

齐鲁网青岛4月16日讯 自2018年1月15日至今,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为进一步提升崂山水库上游生态环境,改善民生需求,对九水游览区实施了线缆下地工程。经过三个月的不懈努力,从4月16日开始,九水游览区将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对外开放。

地铁11号线零换乘,打通前往九水的“最后一公里”

除了与往常一样的交通方式,近期刚刚试运行的地铁11号线正式运行后将成为游客前往九水的首选之一。

“不到北九水,不算游崂山”

作为崂山风景区的招牌游览区之一,民间早就有着“不到北九水,不算游崂山”的俗语,如果你错过了冬季最美的冰瀑胜景,那么在今年的夏天和秋天,就一定不要再错过“一步一换景,十步一重天”的九水十八潭。

每年的5月至10月,特别是一场大雨后的第二天,是九水游览区最佳的欣赏时间,如果你只有一天时间来了解崂山,那九水便是最好的选择。

九水游览区的主要景点和景观有:内九水、外九水、靛缸湾、蔚竹庵等19处,在昔日崂山著名十二景中占有“九水明漪”、“蔚竹鸣泉”、“岩瀑潮音”三景,其丽山秀水无不让人心向往之。

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涧清溪一条琴。从潮音瀑飞驰而下的崂山泉水,沿着长长的深山峡谷,弯弯曲曲,时急时缓,时聚时散,千回百转,变幻无穷,当步入这幅巨大的画廊时,自己也自然而然变成了"画中人"。

《道德经》中老子多次提到,水性最接近于道性,上善若水,游人在九水浏览,除了欣赏美景,更是得到一番内心的感悟。



溪水潺潺,伴着清新的空气,山、水、石构成了一副最美的崂山观水胜地,这个崂山之中最不该错过的一站,将以全新的面貌期待你的到来。

闪电新闻记者 刘宝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韩薇、刘宝]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