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手机里留存银行卡照片 青岛一旅客丢手机后万元钱款被转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6 15:30:04

齐鲁网青岛4月16日讯 近日,青岛铁路警方破获一起拿走旅客手机并实施转账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在不知道失主手机任何密码的情况下,将手机支付宝、微信里面的钱悄无声息地转走。


今年3月27号,青岛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旅客的报案,称自己在火车站候车时手机丢了,而且发现支付宝里的钱也被转走了。


受害人张女士称,自己余额宝里的一万多块钱没有了,然后她又赶紧了查了手机银行,发现通过微信转账被盗走了一万多块钱。


民警立即调取了火车站候车室的监控录像,通过对受害人银行账户转出资金信息和转入微信账号信息进行比对,最终锁定了嫌疑人陈某。4月5号,民警在北京开往青岛的高铁上将其抓获。据陈某交代,受害人张女士的手机虽然设有九宫格密码,但是并不复杂,经过3次尝试就顺利解锁。随后,他打开手机支付宝,发现里面有1万3千多元钱,虽然不知道取款密码,陈某想试一试,将这笔钱据为己有。


犯罪嫌疑人陈某说:“因为提现她没有绑定银行卡,我就在看她手机相册的同时,里面有个建设银行卡照片,然后我就把照片信息输上,输上后绑定成功,我就用失主的手机号更改密码,用他手机号得到验证码,然后重新设置支付宝密码,然后把余额宝的钱转到建设银行卡,用失主的微信二维码付款。然后扫到我的微信支付里面。”就这样,陈某将受害人手机里的1万多块钱,轻松地转入到自己的微信钱包里。


4月9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手机密码不要设置太简单,手机里不要留存任何个人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董晓爽、王文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