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奖3万无息贷20万!2018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报名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4-15 08:40:04

2018年“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报名启动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 (记者 张萍)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市红十字会获悉,即日起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阿里巴巴公益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承办的2018年“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报名启动,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20日。

据悉,“魔豆妈妈”公益项目自2006年实施以来,经过11年发展,帮助了5100名困难母亲通过电商创就业得到了发展。该项目通过在全国开展魔豆妈妈大赛,评选出优秀魔豆妈妈给予奖励和项目孵化。青岛地区活动事宜由“青岛市红十字会魔豆妈妈项目办公室”负责,报名咨询电话:0532-85812000。

据介绍,“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面向现在或曾经是困难妈妈,自强不息通过创业改变自己和家庭命运的妇女,电商创业者优先。鼓励符合以下情况女性创业者报名:

(一)身体残疾或长期体弱多病;

(二)家庭困难:家庭成员有重大疾病,导致因病返贫等;

(三)国家脱贫战略中4300万建档立卡户的贫困妈妈;

(四)长期失业下岗或曾经失业下岗至今未摆脱困境的妈妈;

(五)其他困难情况

比赛内容主要包含两部分:魔豆妈妈个人创业事迹和创业项目,以上两部分各占比50%。比赛设置为省级比赛和全国比赛两轮。

其中,省级比赛设置“省级优秀魔豆妈妈奖”:给予每省和线上报名由主办单位评出的10强魔豆妈妈奖励,其中每省评出的前3名每人1万元奖金,其余每人5000元;主办单位评出的5-10名优秀魔豆妈妈每人1万元奖金。全国比赛设置“全国优秀魔豆妈妈奖”20个,每人奖励3万元;并且每人20万元无息创业生计金贷款(项目周期1-2年)。比赛中,报名的创业者还将享受企业家导师孵化资源和深造培训机会。

相关链接——

“魔豆妈妈”项目介绍:

在淘宝上,“魔豆妈妈”是一段温暖的过往——2005年,一位身患绝症的母亲周丽红,努力经营着一家专卖儿童服装的淘宝店铺“魔豆宝宝小屋”,维持自己和年幼女儿有尊严的生活。在她与病痛斗争的同时,无数网友爱心接力,帮助这位“魔豆妈妈”和她的“魔豆宝宝”度过了最艰难的岁月。

2006年周丽红离开了,但她坚强乐观的精神以及对女儿深沉的爱,永远成为了网络世界里最有温度、最有力量的故事,至今仍然感动着无数的人。从那时起淘宝网就开始帮扶像周丽红这样身处困境但自强不息的妈妈。

2010年淘宝网捐赠1000万元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设立了专项基金: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主要运营“魔豆妈妈”项目:它是一项旨在帮助自强自立的困难妈妈改变命运的电商创就业工程。项目起初为身处困境的妈妈提供1万元资金、1台电脑、系统培训、创业辅导等系统援助,帮助妈妈们通过淘宝开店实现创业,从根本上改善她们的生活状况,重新走上生活正轨。

2016年起项目正式升级为资助型基金,和全国优秀的机构一起更深入系统地为妈妈们电商赋能,通过淘宝开店、云客服、手工电商等方式实现居家就业,改善生活。

十多年来项目在湖北、河北、四川、陕西、大连、湖南、天津、浙江、黑龙江等10个省市开展,共扶持5100多位魔豆妈妈。

[责任编辑: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