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侯君虎:用新时代劳模精神 筑造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教育基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8-04-11 17:51:04

齐鲁网青岛4月11日讯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自启动建设以来,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左右,已迅速成长为具有影响力的区域性新金融中心。目前,金家岭金融区教育基地拔地而起,成为崂山区这片热土的新名片。该基地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12.59万平方米,建筑主体地上6层,地下2层,局部3层。校区内包含风雨操场、交响乐排练厅、戏剧舞台等功能用房,击剑游泳、篮足球场、攀岩等多种类型室内外场地,该项目是崂山区金融区的重要配套工程。

DJI_0006_副本.jpg

当然,要建设如此高标准、严要求的重点项目,其中的难度非常大。首先是工期短,额定786天的工期要求253天完成,工期压缩了2/3以上;其次是主体多,既要符合政府部门法规要求,又要听取校方修改意见,还要考虑地铁建设施工影响,更要满足周边居民利益诉求;再次是要求高,项目明确以山东省建筑质量“泰山杯”工程要求为目标。

面对复杂情况和艰巨任务,项目负责人侯君虎勇于担当,以钉子精神积极想办法、化矛盾、解难题,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项目前期,审批工作涉及部门多、程序多、环节多,为避免出现空档期,耽误工程如期开展,侯君虎带领团队统筹谋划,始终保持各项办理工作高速运转,压茬推进;项目施工过程中,曾因扬尘处理、噪音防治、道路污染等问题未及时处置到位,对周边居民的生活产生了部分影响,针对问题,侯君虎及时沟通城管、环保、交警等部门帮助指导解决相关问题,打造文明工地,先后增设雾炮扬尘防治器20台,增设防噪音板400余米。同时,积极联系街道办事处、社区,帮助做好解释工作。走访慰问周边居民,利用晚上时间到居民家中解答疑问、听取诉求、介绍项目、争取谅解,为顺利施工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春节、农忙期间,劳动力部分流失,施工过程一度出现人工降效,直接影响了施工进度。面对人员难题,侯君虎联系施工企业一方面增加施工人员,及时调整人员配置方案,做好工人基本生活保障,一方面联系公司提高工人福利待遇,申请资金购置了1500斤猪肉免费发放等,多措并举,最大限度的保证施工队伍稳定,确保了工程蹄疾步稳推进。

1.3基础标高众多_副本.jpg

从2017年4月份开始,侯君虎每天都到工地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召开调度例会,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后期,为了更好的跟进项目,侯君虎更是连续3个多月住在工地,每天在工地走20000多步,与工人们同吃同住,期间几次回家只是洗个澡换身衣服又匆匆赶回工地,孩子的文具、老人的生活物品都是委托同事帮忙购买。即便如此,侯君虎每天都要忙到11点才会结束工作,周末则要工作到下半夜3、4点。

1.4异形构件_副本.jpg

有志者事竟成。金家岭金融区教育基地项目建设于2016年9月10日奠基,至2017年7月30日完成施工建设。历时253天,圆满完成了工期计划,实现了山东建筑质量“泰山杯”工程和山东省安全文明优良工地的施工目标。教育基地项目建设期间更是创造了多项“崂山速度”,其中,2016年11月1日创造出土量12000立方纪录,实现6个月完成12万平米主体结构封顶、2个月完成二次砌体施工并主体验收的重大突破。各项任务顺利、高效完成的背后,统统离不开侯君虎对各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真落实。

DJI_0026_副本.jpg

当金家岭金融区教育基地项目建设完工交付时,侯君虎面对这个自己倾注心血的作品,感慨颇深地说:“教育基地就像自己的女儿一样,辛苦养大了,现在要嫁人了,真有些舍不得”。这种心情正是爱岗敬业、扎实苦干、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劳模精神的体现,而这种新时代劳模精神也必将继续引领侯君虎做好各项平凡的工作,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做出新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韩薇、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