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七旬老人驾车上路 超员被查假装耳背逃处罚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8-04-09 16:58:04

齐鲁网青岛4月9日讯 4月8日下午5时20分许,青岛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李哥庄镇乡村道路上巡逻时,一辆面包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这辆面包车后轮下陷,而且行驶较为缓慢,有超员的嫌疑,遂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853226269603086447_副本.jpg

民警打开车门一看,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了9人。乘客们紧紧地挤在一起,车里还载了一些货物,使车内空间更加拥挤。当民警对驾驶人的证件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王某超过70岁,坐在车内就是不下车,并表示自己耳朵听不清楚。执勤民警跟这位老人交流的10多分钟,老人还坐在车上拒不下车。

此后,执勤民警准备叫来拖车依法将车辆扣留,就在联系拖车时,驾驶人王某快速的从车上下来,来到执勤民警面前说自己有驾驶证,执勤民警询问对方是否耳背,驾驶人王某这次回答其实自己耳不背眼不花。

执勤民警询问得知驾驶人王某每天来接送附近工厂的工人上下班,当天多拉了几个,自己平时在家比较无聊,就经常开着车出来解闷顺便赚个烟酒钱。根据《中华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处以驾驶人王某罚款100元、记3分,并将乘客进行转运。

交警提示:驾驶人年满70周岁必须每年进行体检,驾驶员身体条件符合相关规定的,可以继续开车上路,如果驾驶员身体条件不符合驾驶汽车的要求,那么驾驶证予以注销。驾驶人年满60周岁,如果驾驶人持有A级(A1,A2,A3)或者B级(B1,B2)驾驶证的,就必须携带A级(A1,A2,A3)或者B级(B1,B2)驾驶证到青岛市车管所更换C1驾驶证。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