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是因情自杀!青岛一妙龄女孩酒店轻生被及时救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08 23:46:04

齐鲁网4月8日讯

年轻人因为感情纠葛而选择轻生的事时有发生,由于缺少正确的心理辅导和及时的救助,时有悲剧出现,实在令人扼腕。近日,青岛城阳公安分局110民警通过及时出警和快速处置,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4月3日晨,城阳分局正阳路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求助人称自己一位朋友在正阳路旁一酒店内有自杀倾向,具体情况不明,请求民警帮助。110民警接警后立刻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迅速与酒店前台确认了房间号,情况越是紧急,时间就更加宝贵,一路飞奔冲到房间门口发现房门已被反锁,房卡已经无法打开房间,民警反复敲门无回应,此时救人刻不容缓,民警当机立断破门救人。打开房门后,只见床铺凌乱不堪,空气中弥漫着酒气,地上凳倒桌翻,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正在地上痛苦的挣扎,身旁还有一头孢胶囊的空盒。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迅速电话拨打了120,说明了女孩的情况及症状,考虑到此时再等救护车会错过最佳的抢救时间,民警果断背起女孩向楼下跑去,并用警车将女孩送到了医院急救室。由于抢救及时、处置得当,女孩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经了解,原来电话求助人与女孩是情侣关系,当日两人发生了矛盾,女孩一时心灰意冷,便起了轻生的念头,随即去买了一盒头孢胶囊和5瓶啤酒,接到电话的求助人发现事态已经失控,便想到向派出所民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对两位当事人进行了开导和教育,对轻生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女孩在听完民警的教育后,解开了心里的包袱,对自己的行为也感到了后悔,并表示以后再也不会轻生了。4月8日上午,已经痊愈出院的女孩专程来到正阳路派出所送来锦旗,对民警的帮助表示由衷的谢意。

在此,警方也提醒那些因为感情纠葛而不能自拔的人,一定要多想想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自己的离去给他们带来的只有悲伤。家人、朋友在发现亲友出现心理状况时,一定要重视起来、多一份关心多一些照顾,避免悲剧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伟、刘宝]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