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酷!青岛交警配备警用摩托车 400辆新车今上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4-03 16:30:04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为进一步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全、有序和畅通。4月3日下午3时,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位于北岭的青岛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院内举行了警用二轮摩托车配发仪式,为各执勤中队统一配发了350辆警用摩托车。

据了解,青岛地处丘陵地带,坡多路窄,连接主干道的支路和辅路较多,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267.2万辆。执勤交警在驾驶警车对各种警情进行处置,尤其是前往报警地点时,常常因机动车占据车道无法及时到达。

配备二轮警用摩托车,能够充分发挥摩托车机动、灵活、高效、拥堵路段通行能力强的特点,将警用摩托车进一步充分运用到市区“五纵三横”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巡逻管控,加大对动态交通违法查处的管控力度,提高交通事故快速处置能力和道路通行效率,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逃逸事故的实时管控和追查等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快速反应能力。”

据介绍,这次给市区交警中队配发二轮警用摩托车,是进一步加强公安装备建设要求的新举措,弥补了市区警用摩托车不足的现状,新警用摩托车列装到位,将对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深化提升“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成效,大大提高街面的快速反应和震慑违法能力,进一步树立交警执勤执法形象,促进青岛社会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配发仪式上,市北大队人民路中队中队长宋书君代表基层中队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合理利用警用摩托车,充分发挥出警务车辆的作用,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强化交通巡逻防控,着力构建网格化巡逻管控体系,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记者现场看到,此次青岛交警配发的警用摩托车共计400辆,先期已完成50辆发放测试工作,在3日的配发出警仪式上,对剩余的350辆进行了集中配发,型号统一为国产春风250制式警车。车上载有阻车钉、警戒带、灭火器、酒精测试仪等交警执法装备。雄壮的出警车队,隆隆的马达声中,充分体现了交警部门坚决完成各项交通安保任务的态度和决心,标志着交通管理正规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