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别错过最美花期!青岛发布清明赏花预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通讯员 吕昆仑

2018-04-03 15:20:04

齐鲁网青岛4月3日讯 又到清明时节,天蓝、风暖、草青、水绿,都在为酝酿新一轮的生命发力。今年青岛的春天来得非常潇洒,那些睡了一冬的树仿佛一夜间就爆满了花。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4月3日发布2018第5期花期预报,千万不要错过岛城最美花期噢!

1、樱桃花


 QQ图片20180403145743.jpg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城阳山色(shui)峪、崂山北宅,山色峪果树花木繁多,数不胜数,主要分布在各条登山路径沿线及主要道路两侧。在踏青赏花、还能登山健身,品尝特色农家宴,享受如室外桃园般的惬意生活。大崂社区的大崂樱桃谷、大崂樱桃园;毕家社区的老李家樱桃园、北山樱桃园;北涧社区的天一顺樱桃园;南北岭社区的北宅樱桃谷生态园;张家社区的张家樱桃园;慕武石社区的慕武石有机农业生态园;河东社区的河东樱桃园以及迦南美地生态园。

2、玉兰花

QQ图片20180403145813.jpg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玉兰花在青岛的分布范围也很广,市南区的中山公园、五四广场以东、百花苑、八大关、植物园,市北区的浮山香苑、儿童公园、第二实验中学附近,李沧区的世博园、沧口公园、李村河沿线等地都是观赏玉兰花的好去处。此外,郊区的崂山风景区、双珠公园、世纪公园、三里河公园、西湖公园、月湖公园等地也可以观赏到玉兰花的千姿百态。

3、梅花

QQ图片20180403145840.jpg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十梅庵,市南区百花苑、中山公园梅花路。李沧区青岛梅园、宝达一期、黑龙江路萃丰塘西侧绿地、李村河、大村河君峰路西侧、巨峰路外贸学院北侧、金水路合川路以东;黄岛区双珠公园芍药园北及涵碧桥南侧;城阳世纪公园;莱西市梅花山生态园;胶州市旺山千亩梅园、胶州公园滨湖区域;平度市植物园。

4、杏花:

QQ图片20180403145937.jpg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城阳夏庄街道办少山社区,城阳毛公山、傅家埠山、崂山北宅社区我乐村、北九水等地。大沽河莱西产芝水库直至莱西大沽河畔。

5、迎春花

QQ图片20180403150013.jpg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市南区动物园内樱花路两侧、鲁迅公园对面护坡(莱阳路与文登路交界处)信号山公园、高雄路护坡、珠海路、田家村东山、龙江路护坡;市北区嘉定山公园、延吉路中石化加油站至江都路段、上清路动物园门东侧、榉林公园;李沧文化公园、楼山公园、烟墩山公园、牛毛山公园、金水路、永兴游园、李村河公园、九水广场、天水路等;崂山区梅岭西路警备区医院东侧;城阳世纪公园;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云溪公园、香港路南侧民兵训练基地墙外、福州路与泸州路节点。

6、连翘

QQ图片20180403150041.jpg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市区各大公园及小区都有配置,崂山石老人海水浴场、城阳世纪公园、胶州三里河公园和莱西月湖公园等地数量规模大。

7、郁金香

QQ图片20180403150104.jpg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中山公园、世博园

8、杜鹃花

QQ图片20180403150129.jpg 

观赏期:清明期间

观赏地点:大珠山的杜鹃花开得满山遍野,气势壮观,珠山秀谷里涌起花潮人潮。顺北面的山谷继续前行,只见南面背阴山坡上,红色的杜鹃花从谷底一直开到山顶,就连山崖上和峭壁上,也花丛茂盛,花影绰约。站在山下往山顶望去,“花浪”排空,直接蓝天,叫人觉这花儿是天界飘下的芳菲。

除上述花卉之外,在清明期间您可能还会在山头公园、街边绿地等园林景观中看到这些花卉的身影:

榆叶梅:

QQ图片20180403150242.jpg 

榆叶梅,又名榆梅、小桃红、榆叶鸾枝。因其叶似榆,花如梅,故名“榆叶梅”。

二月兰:

QQ图片20180403150307.jpg 

二月兰是一种常见的野花。花朵不大,紫白相间。别名:诸葛菜.诸葛菜适应性、耐寒性强,少有病虫害,在冬季的时候依然绿叶葱葱,在早春时节更是花开成片。是理想的园林阴处或林下地被植物,也可以用作花径栽培。 

三色堇:

QQ图片20180403150341.jpg 

三色堇是堇菜科堇菜属的二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基生叶叶片长卵形或披针形,具长柄,茎生叶叶片卵形、长圆形或长圆披针形,先端圆或钝,边缘具稀疏的圆齿或钝锯齿。

闪电新闻记者 马庆雯 通讯员 吕昆仑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黄鹏伟、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