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 青岛这位95后辅警负伤勇斗逃犯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辛慰

2018-04-03 10:22:04

齐鲁网青岛4月3日讯 3月29日,青岛站派出所刑警大队两名民警及一名辅警,在抓捕一网上逃犯时,面对嫌疑人的酒后暴力阻扰,民警、辅警临危不惧,最终将逃犯抓获归案,一名辅警在抓捕光荣负伤。

微信图片_20180402163624_副本.png

3月29日晚,经青岛所刑警大队民警信息研判,犯罪嫌疑人于某,安徽涡阳县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公安部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得到该男子具体位置信息,青岛站派出所发出追逃任务,95后辅警许囯主动向所长请缨,积极加入到追逃任务中。

民警辅警装备齐全后,立即赶赴即墨区抓捕嫌疑人。在静守3个小时后,于凌晨时分在即墨区某路口蹲守到嫌疑人于某。在民警亮明身份的情况下,嫌疑人于某酒后暴力阻扰民警执法,将民警的劝阻置之不理,强行拉扯民警并抢夺手铐,民警、辅警临危不惧,辅警许囯,在被嫌疑人咬伤的情况下依旧坚持抓捕,最终将嫌疑人于某抓获归案,有效维护了人民财产安全及社会稳定。

据了解,许国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毕业以后他多次参与警察招考,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如今他加入了辅警的队伍,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警察梦想。为他点赞!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辛慰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