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朋友圈里发“美篇” 青岛林业部门倡导文明旅游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4-03 09:26:04

“亲,且停一停脚步,让森林休养生息” ……

市林业部门通过新媒体倡导文明旅游、森林防火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季正是森林植被恢复生长的最佳时期,过度的人为活动,不可避免地会打扰和遏制森林植被返青生长,亲爱的驴友,且停一停脚步,让森林休养生息。”最近,市林业部门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美篇”的形式,倡导文明旅游、森林防火,赢得了不少驴友的热情响应。

眼下我市已进入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同时,随着天气转暖,进入森林内登山观光的人员剧增,为保护资源永续利用,崂山、大小珠山和大泽山等都设立了很多未向游人开放的区域,怎样使此举得到更多的市民和游客的理解和支持?市林业部门尝试利用新媒体的传播功能,向公众更加深入地宣传封山防火的具体举措,我市一名长年从事森林防火工作的林业工作者以“老人与海”的网名制作了一个“美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上,此美篇马上被广大网友纷纷转发、点赞以及好评,仅2个小时的时间点击量达到了近2000,转发量达到了300次。这则“美篇”娓娓道来,向驴友们详细诠释了封山管理的必要性,”这些区域内森林内树种主要是黑松,富含油脂、易燃烧,林下可燃物载量大,每公顷已经达到或超过30吨,遇火即燃,难以扑救,依法对未开放区域实行封山管理,是最有效的护林防火措施……”

这篇网络热帖还讲述了一例例以往携带火种私自穿越高山野道、酿成多起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百年山林毁于一旦,怎不教人痛惜扼腕!”

让驴友们开心的是,强调封山、防火的同时,这篇文章还贴心地作了一番开放山头的旅游推介,”亲,即使在森林防火期,我市目前开放的山头也还有很多,驴友登高望远的天地足够广阔,崂山风景区、西海岸大小珠山风景区、城阳毛公山风景区、即墨马山自然保护区、平度大泽山和茶山风景区、胶州艾山风景区等旅游路线,您都可以前往登高健身、踏青赏花,但即使是开放的山头,也请您别忘了:进山不带火,带火不进山。”

在网络微信平台上,网友们、驴友们热烈回应着。

”您绝对拥有享受森林美景和负氧离子的自由,但是您懂得、只是别忘了:只有呵护好森林资源,我们才有更多的机会享受它们的恩惠!”

“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强烈支持老人与海”。

……

在简洁明快的互动中,越来越多的人们将文明旅游、保护森林、防范火患的观念和要求通晓于心。

(记者 钱 卓 通讯员 孙雪梅)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