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即墨古城今年7月正式纳客 这些好玩的项目将面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4-03 09:27:04

古城牌坊街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王爽)百年青岛,千年即墨。自2013年以来,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即墨复建古城,再现千年繁华。2016年10月,即墨古城揭开面纱,2017年6月一期开放,在试营业的8个月期间,接待游客数百万人次。而在今年7月份,备受人们关注的古城即将全面开门纳客,一座青岛北部的文化商业旅游新地标应运而生。

古城学宫

据了解,即墨古城为春秋战国齐之名邑。秦代置县,隋朝建成,至今已有1400年。古城按着“一城、两街、十景、十三坊”的格局规划建成,把即墨古城分成公共建筑、精品商业、院落居住三个功能板块,并通过一个贯穿全城的,集文化、旅游、休闲和景观于一体的绿色步行环廊串联起来。未来将承担即墨商业、文化、旅游之重任,令人期待。

古城夜景

即墨古城区别于传统的商业街和shoppingmall,在这里可以体验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商业文化:精品酒店、文化体验、美食饕餮、时尚原创、民国风情、娱乐休闲等丰富多样的商业业态。另外,规划了二十余处名家工作室、展馆、博物馆等,将于近期相继开放。即墨古城正在成为千万游客向往的青岛旅游新名片、城市发展新地标。

在2018年春节,即墨古城吸引各地游客竞相前往,黄金周7日内纳客量高达59万人,充分说明即墨古城的“再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古城的“再造”是必要的、也是成功的。据了解,目前古城的东西门里大街已经开放,店铺林立,纳商业万象,各类店铺近千家,即墨榼子、烙画葫芦、糖画、泥老虎等琳琅满目,儿时过大年的记忆尽现眼前。一进古城,千年沉淀的历史文化韵致扑面而来,学宫、文庙、牌坊街、财神庙……传统风韵建筑群引人入胜。

城隍庙小吃街

城隍庙小吃街已经开始试营业,古香古韵,古风古景,搭配美食的气息,让人感受到一种难以用语言表达出的满足。这可不是一条普通的小吃街,其品类之多、规划之妙堪称“小吃文化博物馆”!这里有古城小吃三大门派地方小吃、南国风情、北方美馔。不出即墨吃遍全国,来即墨古城小吃街体验舌尖上的美味,嘉兴粽子、桥头排骨、安徽麻辣串、台湾烤肠……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君澜五星文化度假酒店设计图

古城量身定制君澜五星文化度假酒店,7月即将面世。酒店位于即墨古城东南隅的万寿宫,设计师们通过规划、建筑、景观、室内一体化设计,发扬中国山水的哲学逻辑,用一种大写意的手法来实现“生活大写意”,营造出现代中式优雅的生活场景。动静皆宜的空间,做到“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

准提精舍规划图

此外,准提精舍和真武庙将在今年下半年与大家见面,目前正在紧张地修建中。准提精舍位于古城西北角——净化心灵,觉悟人生,扬善扶弱,利己助人,奉献社会。真武庙——镇天真武,长生福神,万物之祖,盛德可委。

酒吧区设置在顺城街,打赏时尚古城的繁华商业。古城内有林林总总的酒店,古城外也有大量的居民区,每天人流量巨大,满足不同的人需要。

大师工作室,星罗棋布。古城规划了二十余处名家工作室、展馆、博物馆等,郎朗博物馆、付林先生工作室、于丹女士工作室、吕思清艺术家工作室等大师工作室落地古城,将于近期相继开放。9月份,古城将举办吕思清小提琴音乐会专场。

香柏日式民宿内景

香柏日式民宿,清净雅致,预计下半年入市。古城从日本京都聘请团队在正宗日式民宿的基础上加以创新,香柏日式民宿可以泡温泉、练瑜伽、看电影、尝美食。

四合院民宿内景

近40栋各类四合院民宿加入了新商业概念,不仅可以吃住,还可以购买各种文创产品,让游客朋友有不同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4月22日—6月10日,即将开讫“2018即墨古城民谣节”。在财神庙前的露天舞台,进行为期2个月的民谣狂欢,民谣音乐爱好者将一饱耳福。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