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中考安排“干货”:职业学校市级统筹招生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3-30 09:27:03

2018年中考报名已于昨天开始,考生可使用学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报名,这也是我市首次增加网上报名环节。除此之外,英语口语和听力人机对话考试的时间也首次提前,14所普高自招政策也有部分调整。

初中学考

首开网上报名通道

根据要求,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分“考试网上报名”“网上志愿填报”和“现场志愿确认”3个阶段。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完成“考试网上报名”即获得考试资格。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同时参加高中阶段招生录取的考生,未进行“现场志愿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

网上报名阶段已从3月29日8:00正式开始,将持续到4月2日16:00,考生可使用学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 “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 报名,全市八年级及莱西七年级在籍考生须同时登录平台审核个人基本信息。

考生可于5月17日 (周四)8:00到19日(周六)20:00,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填报志愿。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以下简称“四区”)考生可以选择报考面向四区招生的普通高中或职业学校,也可以两者兼报。崂山区初中学校毕业生还可报考崂山一中、崂山二中单独面向崂山区招生的普通高中计划。其它区市考生可以选择报考面向本区市招生的普通高中或职业学校,也可以两者兼报。

职业学校

实行市级统筹招生

“3+4”本科批次志愿在各区市均列提前批次录取,考生被“3+4”本科录取,其它学校一律不得再录取该考生。今年职业学校招生还将实行市级招生统筹,各批次志愿全市统一设定,面向全市招生。这也是我市首次实行职校全市统筹招生,而这也更有利于职业教育的均衡发展。四区考生最多有3次机会网上填报(含修改)报考信息。考生每次填报(含修改)个人基本信息、普通高中志愿信息、职业志愿信息中任意1项或几项,一经提交都占用1次填报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使用学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报名平台,填报报考志愿信息登录后考生须设定登录密码。首次登录时,考生自愿选择是否使用手机接收“短信验证码”方式填报志愿,建议有条件的考生选择该方式。

14所普高

自招部分政策有变

今年有14所普高参加了自招,与去年相比,增加了青岛六十六中,减少了青岛艺校。今年14所普高自招计划总人数为1060人,比去年减少了80人。具体来看,青岛一中自招80人,比去年减少20人;青岛九中自招80人,比去年减少20人;青岛十七中(福彩·致明班、福彩班)自招80人,比去年减少20人;今年新增的青岛六十六中(俄语班)自招20人;今年减少的青岛艺校(普高班)在去年自招40人。

除此之外,其他学校自招人数与去年相比保持不变,其中青岛二中100人、青岛三中80人、青岛六中80人、青岛实验高中(华师卓越班)80人、青岛十六中(青岛地铁科技创新班)40人、青岛十九中80人、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80人、青岛五十八中100人、崂山一中80人、崂山二中80人。

体育中考

下月23日就开考

今年体育中考将于4月23日到26日举行。 根据要求,全市所有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考试采取过程管理考核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办法。过程管理考核和目标效果测试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级。过程管理考核合格者方可参加目标效果测试。

过程管理考核内容包括 《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习评价、《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大课间与课外体育活动等。过程管理考核评定满分为30分,18分以上为合格。

目标效果测试每个考生必考1项,选考2项,共计3项。 3项考试须在半日内完成。必考项目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跑。第一类包括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考生可任选一项,第二类包括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考生可任选一项。考试时间为2018年4月23日到26日,四区考生在青岛一中、青岛二中分校、青岛三中、青岛十七中和崂山二中五个考点。四区以外区市考点由辖区教体(育)局自行确定。目标效果测试每项目10分,总分30分,成绩18分(含18分)及以上的为合格,以下的为不合格。

提醒

自招录取后不需填报志愿

根据要求,已被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进行“网上志愿填报”“现场志愿确认”,也不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参加中职学校自主招生的考生均应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仅作为初中毕业和兼报普通高中志愿录取的依据,考生不得再兼报任何职业学校。被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四区考生,如不兼报普通高中志愿,应在“网上志愿填报”时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在普通高中批次填报“只参加毕业考试”选项,不需要进行现场信息确认。如兼报普通高中志愿,须于“网上志愿填报”期间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并在规定时间到报考的第一志愿普通高中确认报考信息。

八年级的地理(莱西市为七年级)、生物科目及莱西市八年级的历史科目考试报名数据由学籍库直接生成,不需要考生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及“现场志愿确认”。

7月6日考生可查中考成绩

今年中考考生考号将统一编排,学生考号统一为13位数字,编排规则为2位年度代码+02+2位区市行政区划代码+1位类别代码 (9为9年级,8为8年级,7为莱西市7年级)+2位考点学校代码+4位序号。四区的考点原则上安排在高中段学校,考场编排由区招考办划片混编(局属初中学校及青大附中随驻区编排)。

值得注意的是四区考生准考证领取分两次进行。考生于4月13日在初中学校领取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信息技术考试准考证,八年级和九年级考生于6月6日在初中学校领取笔试科目考试准考证,外地回青和往届生于6月6日持《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信息表》和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领取笔试科目考试准考证。考生可于7月6日查询中考成绩。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