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南方“黑美人”来青岛 4月中旬能吃上本地西瓜

来源:信网

作者:

2018-03-29 10:49:03

原标题南方"黑美人"来青 4月中旬可以吃到本地西瓜

随着物流水平及种植水平的提高,除了时令水果外,新鲜的反季节水果也逐渐成为市民餐桌上的美味,冬天里吃上一口清凉的西瓜,已经不再是新鲜事。近日,记者走访岛城多家农贸市场发现,虽然离夏天还很远,但是卖西瓜的摊位渐渐多了起来,平均每斤3元以上的西瓜并没有阻挡市民尝鲜的热情。

市面上的西瓜都来自南方

“买个尝尝吧,南方西瓜,清爽甘甜。 ”在镇江北路农贸市场里,水果摊主刘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西瓜的销量明显上涨,价格也比前两周便宜不少。 “现在黑美人3元一斤,甜王3.5元一斤,目前市场上主要就这两个品种,每斤比前两周能便宜一元左右。 ”刘女士说,虽然价格仍不便宜,但是购买尝鲜的市民不少,每天能销售二三百斤。

“今年西瓜最贵的时候得5元一斤,近期陆续降价了。 ”水果商贩张先生说,目前市场上的南方西瓜口感尚可,随着近日气温回升,买西瓜的市民明显感觉多了。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目前市面上的西瓜几乎都来自外地,有些来自海南,还有一些来自越南、缅甸等国家。镇江北路农贸市场里的水果商贩介绍,黑美人和甜王几乎都来自海南。而在新贵都农贸市场及周边的水果摊,黑美人、甜王等品种则来自越南。“目前国内除了海南和个别南方城市,西瓜都还没上市呢,市场上卖的都是南方西瓜,一点也不奇怪。 ”水果商贩孙先生介绍,一开始,市民对这些价格略高的南方西瓜有些 “敌意”,但是吃了几次的市民都成回头客了。

“目前还不是北方西瓜上市的时节,这些年物流运输水平越发快速、便捷,黑美人、甜王等大量的南方西瓜经常在冬季活跃在岛城市场上。”据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袁铭介绍,目前越南、老挝、缅甸等国家和我国海南等地的南方西瓜已纷纷抢占青岛市场。

4月中旬可以吃到本地瓜

什么时候才能吃上青岛本地西瓜呢?记者了解到,即墨段泊岚镇的大棚西瓜几乎每年都在4月中旬上市,可以称之为岛城的“头茬”西瓜。“今年大约4月15日前后,市民就能吃上本地西瓜了,大都来自即墨段泊岚镇。 ”袁铭说。

记者了解到,4月中旬本地西瓜上市之后,岛城往往会迎来一波昌乐瓜的上市潮。 “昌乐大棚西瓜要陆续开始收获了,不过现在还不是产出的高峰,一般会在4月底或5月初登陆青岛水果市场。 ”水果商贩孙先生透露,他每年都会进购昌乐西瓜,为了赶上“五一”这个商机,瓜农和大多数的水果商贩都会抢在“五一”前后出售和收购昌乐西瓜,届时也是昌乐瓜大量上市的时候。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