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老人车内两度晕倒 驾驶员乘客齐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江敏

2018-03-28 16:58:03

齐鲁网青岛3月28日讯 3月28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613路队工作人员接到一通表扬电话,感谢613路驾驶员的热心救助。来电人王女士称,24日傍晚,自己的母亲在医院打完吊瓶独自乘车回家,在车厢内两次晕倒,驾驶员、乘客第一时间对老人施救,并帮老人联系家属和120,使老人转危为安。经落实,这名好司机正是613路驾驶员王勤。

微信图片_20180328142650_副本.jpg

“当时没想太多,谁碰上这种情况都会帮忙的。”路队调取监控,找到了613路好司机王勤,他却说这都是应该的。据了解,24日傍晚16点53分,驾驶员王勤像往常一样驾驶鲁BN5635号车由青岛农业大学发往汽车北站,公交车到达文阳路西站,突然有乘客大喊“师傅停下车,有人晕倒了!”王勤听到后,立即靠边紧急停车查看。只见一位六旬老人已经栽倒在车厢里,脸色苍白,头冒虚汗,王勤迅速打开前后门通风,并将老人平躺进行施救,与此同时,一旁的乘客也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我给老人掐了人中,过了一会儿老人醒了。”王勤回忆说,清醒后的老人表示自己家住北后楼,因为患有高血压刚打完吊瓶从医院回家,已经没有大碍可以自行回家。见老人头脑还清醒,就轻声问他有没有带手机,通过老人携带的手机,王勤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微信图片_20180328142654_副本.jpg

随后,王勤便与乘客一同将老人扶起,再次驾车继续运行,乘客则在一旁照看老人。到北后楼附近后,王勤就近停车,可此时车厢内的老人再次昏迷不醒,“老人再次晕倒后,紧急救助已经没有效果。”王勤说,第二次晕倒后老人已经没有意识,他与乘客再次联系120急救中心及其家人,找出毯子铺在地下,让老人保持平躺,“车内乘客也都主动下车,保持通畅的车厢环境。”几分钟后,家人赶到现场,紧接着,120急救中心也赶到,老人被及时送往医院急救,王勤这才继续发车。

微信图片_20180328142658_副本.jpg

28日,老人的家人王女士特意给613路队打来电话,感谢这位好司机。“接到驾驶员师傅的电话我们赶紧开车去接母亲,到了现场后看到驾驶员师傅蹲在车厢内照顾母亲,真的非常感动。”据王女士称,她的母亲患有严重高血压,当天去医院打完吊瓶比较虚弱,没告知家人就独自回家,没想到发生了意外,多亏驾驶员和乘客发现比较及时,采取的措施也比较得当。目前,老人经过抢救已经脱离危险,已经在家里休养。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江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