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七旬老人上山挖野菜迷路 20余人苦寻两小时成功营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于周禾

2018-03-26 20:45:03

齐鲁网青岛 3月26日讯 3月25日下午,患有轻微阿尔茨海默病的六旬老人独自乘坐621路车上山挖野菜,半途迷路,手机没电失联。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出动20余人与其家人一起上山沿途寻找老人,晚上七点多,终于在距离车站3公里远的地方找到饥寒交迫的老人。 

微信图片_20180326161942_副本.jpg

“谢谢你们,谢谢,我又冷又害怕……”25日晚七点,在崂山大石村山上,距离温馨巴士621路大石村车站3公里远的地方,六旬老太刘女士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哭了出来。原来,25日中午11点,刘老太独自乘坐温馨巴士621路车来想到山上挖野菜,也不知怎么就迷路了,转了很久都没找到车站。随着天色越来越黑,刘老太又冷又饿又累,手机也没有电,自己一人在山上很是害怕,在绝望的时候遇到前来营救她的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激动地哭了出来。

据了解,下午五点,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女士来到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拿着手机询问驾驶员们是否见过照片上的老人。该女士表示,自己表姐刘女士乘坐621路车上车挖野菜至今未归,手机也打不通,关键是刘女士还患有轻微的阿尔茨海默病,有时候会突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有次在长途车站里面也迷了路,全家人把车站翻了个遍才找到她。刘女士电话已经打不通,很担心刘女士的安危,想问问驾驶员是否见过老人。

微信图片_20180326161938_副本.jpg

下午五点半,工作人员逐车调取监控发现老人在11点44分于大石村车站下车,径直往山上走去了。截止到五点都并未见老人上车返回。调度人员立即向所有车辆发送指令,如有老人行踪及时反馈。同时,应急小组全体成员二十余人迅速集合,带着应急药箱和其家人一起沿着车站周围寻找老人。工作人员每两三个人一组,在山上不断喊着老人的名字,随着天色变暗,工作人员四处拿着手电往暗处探照。

“这儿,我在这。”经历了两个小时的寻找,工作人员终于在一片菜地旁的大石头上找到老人,老人眼里含着泪水,手脚已被冻得冰凉。刘老太情绪很激动,说不出完整的话,只是一个劲的感谢工作人员,紧张的一直喝水。老人表示,自己的女儿最爱吃荠菜,得知女儿周末会回家,所以自己就想上山去给女人挖点野菜,也不知道怎么就迷路了,找不到回去的车站了。

晚上八点,工作人员将刘老太平安送回家中。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上车挖野菜不要选择人烟稀少的山路,尽量避免独自出行,以免发生危险。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于周禾 青岛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