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春运出动交警警力6.7万余人次 交通安全形势整体稳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8-03-13 16:30:03

齐鲁网青岛3月13日讯 3月13日,记者从青岛市交警部门获悉,2018年春运已于3月12日结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基本稳定。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与2017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79%、7.41%、5.84%、2.87%。 
春运期间,青岛市累计出动警力6.7万余人次、警车2.15万余辆次,投入使用测速装备千余台次,每日设置交警执法站25处,各级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25处、各类执勤岗点百余处,查处超员1659起,超载3970起,疲劳驾驶103起,酒后1663起,醉酒262起,涉牌涉证7769起,闯红灯38851起,超速21743起,摩托车违法3931起。 
为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患工作,支队立即开展道路隐患“清场”行动。以侵占道路类、公路平交口类、护栏类、事故多发类、隧道类等道路安全隐患为重点,对辖区春运客流集中的道路开展了集中排查,更新了基础台账,列出了整改清单,向区(市)政府汇报,抄告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视情采取加大路段巡逻管控等应急措施。配合交通运输部门提前对隐患路段进行养护治理,合理安排公路养护施工作业计划,最大限度保障通行,严防因施工造成严重拥堵,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强化源头隐患治理,开展源头排查,确保隐患清零。严管源头企业。春运启动前各区市大队配合交通运输、安监部门,深入辖区“两客一危”等重点运输企业,开展隐患大排查,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教育管理制度、动态监控制度不落实以及车辆和驾驶人资质不合格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抄告交通运输、安监部门督促运输企业整改,坚决杜绝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和驾驶人从事春运。春运后期我市车管民警共深入排查“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627家,检查危化品运输车5148辆,约谈524家重点车辆运输企业负责人,排查重点车辆驾驶人6820人,将“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违法未处理情况向交通局、安监局抄告,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80余次、抄告安监、运管20余次。 
同时,各区市大队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企业全面检查车辆定期检验、日常维护保养情况,检查重点驾驶人驾驶资格、从业资格、交通违法和记分情况,检查企业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和动态监控措施落实情况,形成常态机制。督促企业紧盯重点车辆的“检验”、“报废”工作不放松,尤其是加强公路客运、旅游客运、校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营转非”大客车等七类重点车辆检验、报废工作,坚持定期检验,按时报废。同时紧盯企业违法“清零”不放松,严格落实公安部139号令规定,坚持每月及时清查、消除交通安全违法,加大企业的自查、自纠力度对未处理交通违法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督促春运启动前处理完毕,对隐患突出的企业开展集中约谈,限期整改。 
严查严处,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以高速公路、国省道事故多发路段和城市道路交通枢纽为重点,设立临时执勤站(点),加强对10类严重违法(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道行驶、违法停车、逆向行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现场查处力度,每天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坚持每天白天每个中队一个夜查点,夜间每个大队3个查车点的高密度集中整治。 
重点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依托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平台,充分发挥乡镇交通安全员和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作用,加强农村群众出行集中线路巡逻。联合农机部门大力查处酒后驾驶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以及三轮汽车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青岛自1月20日春运提前启动后,支队每日设置25处交警执法站,组建了17支机动查车队伍和交叉执法队伍,每日随机设置30处夜查岗位,全面加强夜间的道路巡逻管控。累计开展集中行动2122次,检查长途客车47189辆,检查客运包车15097辆,检查危化品车12017辆,检查面包车42590辆,为保障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整体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王鹏、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