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多斤黄豆散落公交车 看看青岛人是怎么做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刘轶凡 孙慧

2018-03-13 15:29:03

齐鲁网青岛3月13日讯 3月13日上午,市民李女士给交运温馨巴士601路队打来电话,讲述了出现在601路公交车上的暖心一幕。一位六旬老人携带着用编织袋装的二十多斤黄豆上了车,由于袋子封口不严,黄豆不慎在车厢内散落一地。车号为鲁BN0507的驾驶员立即行动起来,帮助老人收拾散落的黄豆,其他乘客也自发地上前帮忙。满满的一袋黄豆,不到5分钟就全部收回到了袋子里。

微信图片_20180313133936_副本.png

工作人员经过查找车号,找到了公交司机贾立杰。3月11日下午4时左右,贾立杰驾驶601路公交车行驶至辽阳西路劲松三路站时,突然听到车厢后面有东西散落的声音。这时他马上靠边停车并打开双闪,到车厢内查看情况。只见车厢的地板上散落了很多黄豆,走路时若不小心可能就会滑倒。

一位老人急忙蹲在地上收拾自己不慎洒在车厢内的黄豆。“真是不好意思啊,我马上就收拾,我拿的东西有点多,没想到装黄豆的口袋没封好,真是给你添麻烦了!”老人一边不住地道歉,手中的动作也一直没停下,用双手将黄豆捧回袋子里。贾立杰见状,赶紧拿出车内自带的扫帚和簸箕,帮助老人一起收拾。

 

微信图片_20180313133945_副本.png

从车内监控可以看到,一开始只有贾立杰在帮助老人收拾黄豆。由于黄豆洒落的较为分散,他用车内自带的扫帚和簸箕帮忙收拾黄豆。贾立杰先来到后车门位置,一边捡拾洒落在车厢内、台阶上的黄豆,同时再把车外的一些黄豆也用小扫帚归拢好。很快,车内的乘客受到贾立杰的感染,纷纷自发开始收拾散落在自己脚边的黄豆,大约三、四分钟后,大家把洒在地上的黄豆全部收拾好,放回袋子里并帮老人将袋子封好。老人不住地对大家表示感谢,大家也都笑着摆摆手,表示这都是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

事后,贾立杰也深受感动。他表示,看到一地的黄豆,自己首先想到的是乘客容易滑倒,而且老人确实不是故意的,自己应该先帮助他。没想到身边的乘客也都自发来帮忙,这份爱心的“传递”非常暖心。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刘轶凡 孙慧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董晓爽、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