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公交司机“亲切问候”成网红 16万网友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王正宇

2018-03-13 14:51:03

齐鲁网青岛3月13日讯 近日,网络上一条“中国好司机”的视频火了起来,公交司机对乘客的热情服务被发到网上,驾驶员的正能量感染了网友。没想到,仅仅几天时间竟获全国16万网友点赞,收到3000多条评论,青岛公交车驾驶员成网红。 

视频截图 (1)_副本.png

记者从青岛公交李沧巴士了解到,视频中的驾驶员是李沧巴士128线路的驾驶员韩明星。从网友录制的短视频中可以看到,韩明星面带微笑,向上车的每一位乘客问好,时不时还有乘客给予回应。乘客将这一瞬间发到网上后,仅仅几天的时间,竟然收到全国近16万网友的点赞,以及3000多条来自网友的评论。有的网友将韩明星与自己家乡的公交车驾驶员进行比较,有的网友对驾驶员的文明服务所散发出的正能量点赞,还有的网友竟成了这名高颜值大叔的粉丝。十几万网友纷纷为韩明星的服务打CALL。

网友评论 (1)_副本.png

据了解,韩明星每年收到乘客的表扬电话上百起,是青岛公交集团开通投诉电话以来,收到电话表扬最多的驾驶员,每月都有十几起表扬电话打进来。不仅如此,韩明星在行车过程中受到乘客的现场表扬更是数不尽。据韩明星回忆,最让他记忆犹新的是一名外国乘客,在准备下车时向他说了一外语,韩明星起初以为这名外国乘客是在问路,但后来看到外国乘客竖起的大拇哥,才明白这名外国乘客是在对他的服务表示赞许。

“虽然我的名字叫韩明星,可是不算什么明星,我做的那些,都是我分内的事。”对于大家的称赞,韩明星表现的很谦虚。他告诉记者,对于自己来说,工作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与荣誉和称赞无关。

518214678208484717_副本.jpg

在被问到如何迈开第一步时,韩明星说道:“当年我在乘坐公交车时,看到公交车司机很冷漠,想到自己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不能对乘客不热情,也不能没有语言表达。”韩明星还告诉记者,在他干公交车司机的第二年的时候,曾有一位刚从国外回来的朋友告诉他说,国外的司机对待乘客特别热情,见到乘客上车就打招呼问好。作为一名公交司机队伍中的新人,韩师傅暗下决心,学习国外优质服务,用来对待每一位乘客。韩师傅的魅力感染到了许多人,乘客纷纷向韩明星所在的公司送去表扬信。这一封封贴心的话语鼓舞着韩明星,鼓励着他带着这种亲情服务、明星服务一直走下去。

网友评论 (1)_副本.jpg

网友评论 (2)_副本.jpg

据了解,自2008年韩明星进入公交集团起,他便有了一个特殊的习惯,坚持向每一位乘客问声“您好”,每一站都与乘客道声“再见”。除了坚持口头报站,当遇到老年乘客时,韩明星会温和地说声:“您好,您请慢点上,咱不着急!”遇到红灯时他会说:“乘客们,车辆在行驶中,随时都有刹车的可能,请您站稳、坐稳。遇特需乘客,希望大家能及时主动为他们让座!谢谢大家!”车辆到站的时候,他会贴心地提醒乘客:“请检查携带好您的物品别忘在车上,门口不下车的乘客请换一换、让一让,谢谢!”授人玫瑰,手留余香,韩明星用“有声服务”传递了正能量,打造了一个充满温情的车厢。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王正宇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董晓爽、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