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雷锋日的“活雷锋”:路遇铲车自燃 公交司机挺身救火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2018-03-07 15:31:03

巩传双用灭火器救火。.JPG

齐鲁网青岛3月7日讯 3月5日下午,山东青岛胶州市S217省道孝源店子公交站点附近一辆铲车发生自燃,横在马路中间,火势相当凶猛。青岛交运胶州温馨巴士有限公司502路公交司机巩传双行驶至此,拎着随车的灭火器冲上前去将火扑灭,在学雷锋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上演了 “活雷锋”挺身救火的感人一幕。

“不好了!前面的铲车起火了,我得去救火!”3月5日下午17:30许,胶州市502路温馨巴士城乡公交司机巩传双正在驾驶公交车运送乘客行驶至胶西镇孝源店子村公交站附近,突然看到前方路一辆黄色铲车横在马路中央,车头浓烟滚滚、火光熊熊。一名男子不知从哪里打来一桶水,正在往发动机上泼。

巩传双奔向起火车辆。.JPG

稍近些看,只见驾驶室的玻璃已经全部烧的融化了,万一火势蔓延引燃油箱,后果难以想象。巩传双立即将公交车安全停放在路边,嘱咐乘客们呆在车上不要靠近,随即拎起驾驶座旁的灭火器冲上前去,对着铲车起火的部位进行喷射。大约用了2分钟的时间,终于将火势控制住。随后,他又用灭火器将残留的火苗扑灭。

在确认火势不会复燃后,巩传双便返回车上继续运输乘客。“师傅好样的!”“真是活雷锋啊!”目睹巩传双不顾个人安危勇救大火过程的乘客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对其见义勇为的行为大加称赞。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