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籍船员被机器绞断食指血流不止 黄岛边检特事特办紧急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吴绍洋

2018-02-23 23:03:02

齐鲁网青岛2月23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吴绍洋)2月22日下午15时,黄岛边检站接到巴拿马籍“摩纳哥桥”轮代理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轮上一名印度籍船员在工作时不慎被机器绞断右手食指,导致流血不止、疼痛难忍,需要紧急送医,黄岛边防检站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图1_副本.jpg

“摩纳哥桥”轮预计2月24日靠泊,由于船员受伤时,巴拿马籍“摩纳哥桥”轮停泊在外锚地,接报后,黄岛边检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通了“绿色通道”,经过和救援单位协商,考虑到天色较晚导致救援直升机无法停落,边检站紧急协调航运服务公司派出交通轮赶赴外锚地进行救援。由于海上风浪较大且伤员手指受伤严重,使得伤员到达港口时间比预计晚了近2个小时。2月23日凌晨1点,交通轮到达口岸后,两名执勤官兵将伤员搀扶至码头,随后带到执勤车上,并将其火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序列 01.静帧008_副本.jpg

据当时去船上救助伤员的黄岛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检查员周宝介绍,当时这名受伤船员在船长室里,他的右手被包上了纱布,可是眉头紧皱、呼吸沉重、声音发颤,看上去十分痛苦。周宝和同事立即和同事将其送往医院。

考虑到船员的伤情,执勤官兵特事特办,在执勤车上进行了认证对照,仅用5分钟就为其办理好了入境手续。由于送医及时,避免了因海上恶劣条件导致伤口感染。

[责任编辑:张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