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护乘客回家路!快来看看春运中的青岛地铁“最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8-02-23 17:05:02

齐鲁网青岛2月23日讯(记者 辛鹏 孙杨 )春运期间,为了守护乘客们的回家路,青岛地铁的每个岗位都在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奋战着。这,是他们的春节故事。

1519376088(1).jpg

1519376133(1).jpg

最坚定的人

春运期间,为保证乘客们的出行安全,青岛地铁安检等级升级。全线安检员以春节为练兵期,严格执行高等级安检措施,他们的每次检查,都是对乘客安全出行的一份责任。

1519376162(1).jpg

1519376186(1).jpg

最美丽的背影

随着春节前后客流增长,站务人员的工作日益繁重。在扶梯口,他们不断提醒乘客们抓好扶手、注意安全,即使这些话他们每天要重复上千遍。他们守护乘客们的背影也是春运期间的一道风景。

1519376238(1).jpg

最标准的姿势

由于地铁青岛站站台的弧形设计,站务人员在每一辆列车发车之时,都要在站台双人确认,向司机做出“好了信号”的动作。不管人群怎样穿梭,他们始终在那个不大的站台上摆出这个标准姿势,因为这个姿势意味着一趟满载乘客的列车安全驶离。

1519376269(1).jpg

最贴心的指南

为了避开交通拥堵,越来越多的市民和外地探亲的旅客选择地铁出行。在购票机前,站务人员的贴心指南帮助了许多第一次坐地铁的乘客化解了不会使用购票机的小尴尬,成为乘客顺利乘车的助力。

1519376300(1).jpg

最无形的守护

在乘客们经常忽视的神秘玻璃房中,地铁工作人员依旧在繁忙地接收着各种指令,监控着车站所有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和使用,犹如一把无形的保护伞,守护着整个地铁站的人们。

blob.png

blob.png

最长情的陪伴

你来或不来,他们总在那里,不离不弃。“请按地面标识排队候车,中间上两边下”,“请注意列车与地面之间的空隙,上车后请往车厢中部走”。每当一辆车到来,地铁工作人员的提醒就会在耳边响起。迎来送往,他们用目光迎接每位乘客的到达,目送每位乘客安全离开,这是他们最长情的陪伴。

blob.png

最精准的服务

问出口、问车次、问路问公交,你想问的,地铁工作人员都有答案。春节前后,大批离青和返青客流交织在一起,地铁工作人员每天收到的问路、问出口等问题也多了起来。顾不上喝水也顾不上天冷,站务人员的精准指引只为了乘客们顺利回家。

blob.png

blob.png

最暖心的举动

箱子太重?别怕,有我。在地铁青岛站,由于通向火车站的通道口有一段台阶,许多乘客携带着大件行李十分不便,地铁工作人员便化身大力水手帮助乘客们搬行李。一天下来,工作人员的手都止不住地抖,但一想到能够方便乘客,他们还是坚守在这段台阶旁,在乘客们顺利回家的路上提供一点帮助。

 

[责任编辑:董光强、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