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阳棘洪滩街道西片区控规公示 打造研发为主功能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2-23 16:04:02

2月22日,市规划局公示了《城阳区棘洪滩街道西片区(创新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CY1507单元1号图则》,地块位于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内,将打造以研发为主的功能区。

区位图.jpg

区位图

用地规划图.jpg

用地规划图

规划公示显示,地块涉及科研用地、公共服务与商业服务用地、公园绿地和防护绿地共计26.63公顷。其中,3块科研用地位于中央区域,总面积20.02公顷,建筑限高24米。2块公共服务与商业服务混合用地位于科研用地南侧,总面积2.49公顷,将建设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2块公园绿地位于科研用地西侧和北侧,总用地面积1.83公顷,可适当建设小品建筑,如公共厕所、非机动车停车处、机动车电动充电桩、小型交流广场等,形成舒适、宜人的带状公园。3块防护绿地位于科研用地的东侧和公共服务与商业服务混合用地的南侧,总面积2.29公顷,规划T1轨道试验线铺设廊道。

据悉,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是我国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于2016年9月5日由科技部、国资委批准建设,中国中车集团、青岛市为发起单位,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界、产业界、高速列车制造上下游企业共同组成理事会成员单位。创新中心的建设,对提升我国高速列车行业核心竞争力、支撑高铁产业走出去、探索国家科技管理和科技体制机制创新都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