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城管严查节后“开门鞭” 一上午处置120余起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2-23 16:02:02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不少商户也开门营业。为图吉利,有商户仍然选择燃放“开门鞭”。而按照《青岛市禁止制作和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场所以外的区域,只有农历腊月二十三、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正月初三和正月十五可以燃放烟花爆竹。记者获悉,青岛各级城管(综合)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对“开门鞭”进行严格执法管控,今天一上午时间依法处置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120余起。

据了解,春节期间,城管(综合)执法部门按照统一部署要求,对烟花爆竹涉及城管执法工作已经作出具体安排,并全面开展相关工作。期间,在严查占路售卖烟花爆竹行为方面,各级城管(综合)执法部门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对经批准的临时售卖点,实行定人定岗网格化管理,依法严查超出经营区域范围的售卖行为;同时对未经批准、擅自占路售卖行为,坚决取缔,并按照《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严厉处罚。在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方面,重点对车站、码头、机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医院、学校、幼儿园、老年休养场所、山林、绿地、旅游景点、文物保护单位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场所,着力加大巡查盯防力度,坚决遏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生,全力确保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市城市管理部门紧密联动,成立16个督查小组,采取划区分片包干的方式,对各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以及“开门鞭”问题开展拉网式、不间断专项督查,协同帮助发现问题,现场查处违规行为,并及时督导调度辖区城管(综合)执法部门依法处置。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