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青岛人 带上这张攻略图 正月里16场庙会任你逛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陈爱洁 江敏

2018-02-12 15:04:02

齐鲁网青岛2月12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陈爱洁 江敏)“逛庙会”是春节期间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活动,春节过后,市内各大庙会即将开门迎客,从2月15日(除夕夜)起,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陆续针对青岛天后宫新正民俗文化庙会、即墨东京庙会、崂山华严寺庙会、市北萝卜·元宵·糖球会等周边路段所途经的223路、674路、672路、602路、607路、618路、629路、673路等近20条线路增加班次和车辆运力,保障市民出行。

IMG_8167_副本.jpg

IMG_8180_副本.jpg

“天后宫庙会从除夕就开始了,庙会一个接着一个,温馨巴士已经做好的对接方案。”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不少市民已经制定好出行计划,但由于庙会周边往往车多拥挤,选择公交车前往是最省时便捷的出行方式之一,为此,交运温馨巴士整理了一套逛庙会的乘车攻略。届时,交运温馨巴士将根据庙会周边的客流调整发车班次,减少市民候车时间,并加强站头执勤工作,引导市民顺利出行。需要注意的是,前往西海岸、崂山等地的乘客应注意所乘线路的末班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记者了解到,每年庙会,市民都会购买不少零食、特产带回家,尤其是逛糖球会和庙会时,市民常会携带有竹签的小吃或氢气球乘车,竹签在遇到紧急情况急刹车时容易带来安全隐患,而氢气球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因此,建议乘客不要携带这些危险物品乘车,以免给其他乘客带来不便。

相关链接: 正月逛庙会乘车攻略

市南天后宫庙会:作为青岛市区最早的庙会,今年天后宫庙会将从2月15日(除夕夜)开始持续到3月3日(正月十六),市民可乘坐223路下行青岛路站、上行大学路站下车,步行前往即可到达天后宫庙会。

崂山华严寺庙会:2月23日(正月初八),可乘坐618路到华严寺车站下车步行到达;乘坐672路在张家河车站转乘620路至仰口车站转乘618路到华严寺车站。

市北萝卜·元宵·糖球会:2月24日—3月3日(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可乘坐602路、609路在兴隆路四方站下车;乘坐608路在鞍山二路北站下车;乘坐隧道4路、隧道8路在四方长途站下车;乘坐624路在四方小学站下车即可到达。

童真宫开庙会:3月3日(正月十六),可乘坐634路公交车在宫家站下车向东步行50米即可到达。

市南浮山所山会:2月28日(正月十三),可乘坐31路、601路、604路到浮山所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崂山沙子口龙王庙会:2月28日(正月十三),可乘坐612路车到前海花园站下车。

崂山石湾大士寺庙会:3月1日(正月十四),乘坐629路、630路车在颐和星苑车站下车。

崂山午山庙会:3月2日(正月十五),乘坐606路、610路到午山站下车。

崂山张家河狐仙庙会:3月8日(正月二十一),乘坐617路、672路、620路到张家河车站下车。

崂山峡口庙会:2月26日(正月十一),可乘坐620路公交车至峡口庙站下车;乘坐673路公交车在东台站下车换乘620路到峡口庙站下车即可到达。

鹤山双星庙会:3月2日—3月3日(正月十五至正月十六),可乘坐672路、673路、466路到鹤山风景区下车,可步行到达;乘坐620路到张家河车站换乘672路、617路到鹤山风景区下车即可到达。

湛山寺庙会:2月16日、3月2日(正月初一、正月十五),可乘坐604路公交车在湛山寺下车即可到达。

东京山山会:每年的正月初一、正月二十、三月初三、六月初六、九月初九是逢庙会的日子,以正月二十的庙会为最盛,可乘坐674路到前马连沟车站下车。

西海岸藏马山庙会:2月16日—3月3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可乘坐青西快线到西海岸汽车总站转乘西海岸510路到终点站下车;

第二届西海岸花灯节西海岸生态观光园:2月16日-3月4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七)白场时间:9:00至15:30,夜场时间:15:30至21:00,可乘坐隧道3路在黄岛汽车总站换乘西海岸310路,在小兰东站下车。乘坐隧道3路在开发区管委下车,换乘开发区33路B线在小兰东下车或乘坐青西快线到达西海岸汽车总站,换乘310路车到达小兰东站下车前往。

西海岸民俗文化节:2月16日—3月3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可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在灵山卫枢纽站换乘307路在城市阳台站下车即可到达。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