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湛山街道搭建爱心桥梁 助80多位困难居民实现过年“小心愿”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8-02-10 00:16:02

齐鲁网青岛2月10日讯(记者 辛鹏)一件棉衣、一个电饭锅、一份米面油……2月9日,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举办“共襄善举 情满家园”之“牵手·圆梦微心愿”第四季慈善结对帮扶活动,现场,在30多家爱心企业的帮助下,80多户困难家庭都实现了自己的过年小心愿,领到了一份暖心礼物。记者了解到,为让尽可能多的生活困难居民过上个幸福年,自2015年开始,湛山街道打造圆梦微心愿慈善品牌,探索“众筹扶贫”新模式,目前已累计帮助实现过年心愿330个,让社区里的每个春节都变得暖意融融。

IMG_20180209_101341_副本.jpg

今年56岁、家住秀湛路社区的初女士是一名癌症患者,2月9日上午,说起自己的生活,她不禁哽咽,因为自己身体不好,丈夫收入微薄,孩子也还在上学,初女士一直担心拖累家里。“病重时,一个月医药费就得五六万。”初女士告诉记者,后来,街道社区得知情况,帮她办理了大病救助,家里的担子一下子减轻了许多。

IMG_20180209_100434_副本.jpg

2月9日上午,慈善结对帮扶活动现场,初女士领到了一套崭新的床上用品。“这是第二次参加咱街道的小心愿活动,家里的床罩被褥很多年没换了,有些破旧,马上过年了,这不就想着能有套新的。”初女士说,经历过了苦日子,就能感受到一份爱心、一点善意有多么的可贵。于是,她现场还加入了小雨点公益组织,想趁着自己身体还好,尽可能多的帮助别人。“别的不说,帮忙收拾一下家里,打扫一下卫生还是可以的。”

P1018900_副本.jpg

今年40岁的湛山社区居民栾珺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2009年因车祸病情愈加严重,父母下岗没有工作,儿子鹏鹏今年上初二,却几乎没穿过新衣服,去年鹏鹏希望拥有一件羽绒服,今年他的心愿是有个新书包。“回家拿给鹏鹏,他一定会开心好久。”现场,栾珺开心地说道。

P1018889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中,跟栾珺、初女士一样实现过年心愿的困难家庭共有80多户,他们有的身体残疾,有的罹患重病,还有的失去劳动能力等,日子都过得十分艰难,在湛山街道和辖区30余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们顺利圆梦,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IMG_20180209_100550_副本.jpg

“了解了他们的遭遇,感觉非常不幸,但又十分钦佩他们的坚强。”今年,九三学社帮助湛山12户家庭实现了小心愿,其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与街道社区一道携手筑梦,奉献爱心。辖区企业代表辛克俭今年则是第四次参加街道的圆梦活动,此次他为14户家庭送上了自己的爱心。

“咱街道这个活动十分接地气,能帮助到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湛山人,辛克俭多年来一直默默支持着湛山慈善事业的发展,其母亲是社区楼长,今年80多岁,仍然坚持奉献在社区一线。

[责任编辑:韩薇、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