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陌生老人上公交送水饺 只因末班车多等两分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袁灵秀 徐英

2018-02-09 18:44:02

齐鲁网青岛2月9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袁灵秀 徐英)“这么晚了,是不是还没有吃饺子吧!赶紧趁热吃吧。”2月8日晚20时许,青岛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朱晓东驾驶775路公交车在平阳路站停靠时,两位年近七旬老夫妇上车后,满脸笑容地走到朱晓东的面前,从包里拿出热乎乎的水饺送给朱晓东,这突如其来的水饺令朱晓东感动不已。

拿出水饺送给驾驶员5_副本.png

8日晚20时许,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朱晓东驾驶775路公交车行至高新区平阳路站,在即将出站时,发现前方一对老夫妇从距离车站100米处缓慢地向公交车走来。“老人一看年龄大了,腿脚不像年轻人利索,我就多等了他们大概两三分钟。”据驾驶员朱晓东回忆,虽然他不确定老人是否要坐775路车,但由于这已经是最后一班末班车,他还是耐心等待了几分钟,以免老人错过最后一班车无法正常回家。

“我们年龄大了,走路慢,真的太感谢了!这饺子还是热的,一会到站,正好当晚饭。”一上车,两位老人就不停地道谢,感谢驾驶员的耐心等待,还送上水饺表达感激。

“下雪的时候怕我们上车滑倒,司机就在门口放上防滑垫,有时候看我拎着东西上车慢,还会过来搀扶一下,很多小事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据悉,当天下午五点多,两位老人一起乘坐775路去往高新区平阳路附近的女儿家聚餐过小年,由于经常乘坐775路公交车,他们被驾驶员的贴心服务感动。

晚上19时40分许,他们准备返回时,老人想到公交驾驶员可能还没来得及回家吃晚饭,便专门打包了一碗水饺放在包里,准备乘坐公交车时顺便送给驾驶员。由于赶到公交车站时已经接近晚上八点,老人紧赶慢赶生怕错过公交车,没想到的是驾驶员再一次多等了他们两分钟,保证他们坐上了最后一班公交车,这才有了刚开始的一幕。

“家家户户热热闹闹地吃着团圆饭,我们心里确实很羡慕。真没想到老人这么有心,当了这么多年驾驶员,还是头一次。”两位老人的一番心意,令朱晓东感动不已,接过热乎乎的水饺的那一刻,朱晓东心里觉得暖暖的。他表示,今年除夕夜他还会申请开末班车,让更多乘客能够准时、准点的回家团圆过年。

                         

[责任编辑:王鹏、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