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开展“雷霆行动”4月底前市容环境大变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02-09 07:19:02

原标题:4月底前市容环境面貌大变样

近日,市城管办下发通知,决定自2月8日至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开展市容秩序提升 “雷霆行动”。此次行动,在巩固“大干100天”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大会战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全市2600条道路存在的占路经营 (含乱堆乱放、露天烧烤、无照商贩)、摊点群、乱贴乱画、地桩地锁、犬只管理等整治任务,确保在4月30日前,岛城市容环境面貌彻底改观,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此次行动的重点任务及标准主要包含五个方面。首先是,整治占路经营。所辖区域内无随意占路经营行为,所有固定门店全部达到“两齐一入”标准,对重点区域和问题高发区域增加力量,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和定人定岗值守等,实施不间断、常态化管理。通知特别指出,要把当前群众反映强烈、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以及屡屡整治、反复回潮的137个问题作为首批挂牌督办问题,于本月底前解决。

“小广告”、乱贴乱画现象也是此次行动的整治重点之一。通知要求所辖区域内无乱贴乱画行为,所有违法“小广告”全部按照“两清一色”标准进行清理。每个居民社区、物业小区都要因地制宜设置1处(个)以上的便民广告栏或微信群,方便发布公益类、服务类广告。推广“科技防涂”模式,在4500余根路灯杆体喷刷防涂纳米漆。城管执法部门加大对非法张贴“小广告”电话号码移交停机力度,每个城管执法中队每月至少要移送停机号码5个以上;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涉假涉黄涉赌“小广告”背后的违法犯罪团伙,形成强力震慑,确保今年4月30日前全市社会面新增涉假涉黄涉赌非法 “小广告”零发现。

通知还提出,要整治地桩地锁。所辖区域道路和公共场地以及居民小区内无地桩地锁,无放置其他障碍物占用公共区域现象。城管执法部门会同社区和物业管理部门,对道路以外公共场地以及居民小区内的地桩地锁全部进行清理;对所有公共区域放置的障碍物,视同乱堆乱放一律清理。

整治养犬行为。所辖区域无流浪犬只、无饲养烈性犬只。各区市立即组织服务外包队伍彻底捕捉流浪犬只。街道办事处加强宣传,倡导群众文明养犬。城管执法部门严格执法,对不为犬只束牵引带、不为犬只佩戴犬牌、不及时清除犬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规范便民摊点群。所辖区域便民摊点群设置合理、管理规范,无冒市、延时行为和“脏乱差”现象。市城市管理局制定便民摊点群设置规范,各区市按照设置规范,在不影响消防安全、道路通行和居民生活的前提下,规划一批摊点群,对现存的不符合设置条件的,全部取缔;对违反管理标准的,依法严厉处罚;对非法占路的“马路市场”全部取缔。

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容秩序提升“雷霆行动”,是打赢“美丽青岛行动”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市容秩序问题的有效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应紧密协同联动,共同解决攻坚行动中存在的困难、矛盾和问题,坚决完成市容秩序提升“雷霆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结合《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施行,依法严查相关违法行为,做到严格执法、严管重罚,同时依照《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规定,对相关涉案社会法人及自然人纳入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同时,市级将加强督查考核,实施奖惩激励,重点加强对街道办事处及城管 (综合)执法中队市容秩序管理和法律文书下达率、立案率、处罚率、结案率的考核,考核结果定期排名通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傅春晓 通讯员 张君 程建武)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