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非遗体验人气高 传统文化也有”时尚范”(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2-08 11:39:0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学制作皮影、拓木板年画、绘制灯笼画、编制中国结……2月7日上午,珠海路街道“探寻传统文化欢庆幸福新年”新春体验活动在春鸿九艺术馆火热开启。(记者 刘栋 摄)

6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齐聚一堂,给新春带来了浓浓的文化味儿。

在这里,传统文化有了独具魅力的时尚玩法。市民和孩子可以现场体验制作皮影、剪纸、拓印、中国结、灯笼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看着这些又好看有好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孩子们换上了喜欢的汉服,学着古人的礼段,跟着老师学做皮影。

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来自阿尔巴尼亚的Lisa第一次体验这样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图为Lisa展示自己书写的软笔作品。

戊戌狗年,当然小狗是今年的主角,海口路社区退休老教师范玉芬阿姨今天拿出了一套《戌狗贺春》很是惹人喜爱,20多只形态各异的小泥狗喜气洋洋,热情迎接着新春,让不少小朋友流连忘返。

泥塑作品“一带一路”,将丝绸之路的传奇旅程重现大家面前,商队不仅将中国的商品带向世界各地,也将优秀中国文化向各族传播,和合大同的思想广为传播。

76岁的刘尚仪老人展示自己花了6个月完成的“年俗”剪纸作品。

萌娃跟老师在牛皮上涂上各种颜色,制作属于自己的皮影作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