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发布城市冰雪灾害蓝色预警 夜间阴有阵雪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2018-02-07 16:59:02

微信图片_20180207164143_副本.jpg

2018年2月7日16时,青岛市发布城市冰雪灾害蓝色预警。青岛市城市防汛办公室要求各清雪责任单位立即组织相关清雪队伍进入待命状态,提前检查、调集清雪所需设备和物资,根据各自职责做好融雪除冰的各项准备工作。各有关单位安排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备勤,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降雪期间要做好城市道路的清雪工作,全力做好8日早7点前的道路融雪除冰工作,优先保障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桥梁、陡坡路段畅通以及车站、码头、机场、医院、学校、商场等特殊位置需要,合理兼顾其他道路,及时妥善处置冰雪灾害突发情况。

2月7日上午11时左右,青岛开始本轮降雪。根据青岛气象部门预报,青岛市今晚夜间阴有阵雪,气温-5~2℃,由于地表温度较低,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微信图片_20180207164208_副本.jpg

附:行车安全小提醒

1.减速防滑。雨雪天行车时应适当降低车速,准备停车时最好提前100~200 m开始减速,给后方的车辆留出足够的反应时间,也为自己留够制动距离,以免发生追尾。行驶时,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

2.轻踩制动。雨雪天行车使用制动时要采取“点刹”的形式,连续轻踩制动踏板,使制动力输出平稳均匀,因制动发生侧滑时,应立即取消制动,并把变速器换入低挡,利用发动机制动力达到减速的目的。

3.视线清晰。随雨雪量的增减,应调整雨刮器的刮水速度,保持风挡玻璃透明。

[责任编辑:黄鹏伟、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