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反扒民警亲身示范教防扒:衣服背包放身前(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2-07 11:18:02

临近春节,市民们买年货、走亲访友,都忙活了起来,但在一些商场车站等人群拥挤的地方,稍不留神,就给了扒手可乘之机。有人可能要说了,这防贼还不简单?多加注意,绝对没问题,不过您可千万别太自信,在小偷眼里,尽管多加小心,但仍然有机可乘。接下来,我们的反扒民警就伪装成“小偷”,给我们做做防扒的亲身示范。

现场:(这个背双肩包的,不管是人多人少,把包放在背后,都是很危险的,包拉开了,能试出来吗?)能。

这位乘客,已经试出来包被拉开了,居然还淡定的继续玩手机,这心也是够大的。

乘客:(在车站,都是背在后面,)对,因为包里没什么东西上车都背在前面,基本上不带钱包,上车比较危险,在车站上因为人比较多,所以感觉还能好一点。

1个、2个、3个……背“双肩包”的乘客们,一大半都将背包背在了身后,有的玩手机,有的看风景。

反扒民警:现在在马路上,越人少的时候,受害人的注意力,不在身上,越容易被偷,坐公交车,越挤,不一定被偷,越车空,反而越容易被偷,贵重物品,要放在自己实现范围之内。

将背包背在身前,这样就能安心上车了吗?等一下!

带着耳机,听着歌,“小偷”居然也敢下手,居然还成功了,看来只有想不到,没有“小偷”不敢做的。

反扒民警:上车的时候,他注意力光看人多,光想上车时候,手机放在侧口袋,就叫我很简单的拿出来了,受害人觉得我插着耳机,听着音乐,但是实际上一旦他回头找,车上全是人,他看不到谁拿了,就这么着被到了。

上车后,一般来说乘客的警惕性会提高不少,可随着手机支付功能的普及,带钱包的市民越来越少,因此,也有部分乘客会认为只要保护好手机,就没问题了。尽管这包里没现金,可这包里的证件、银行卡,补办起来,也不容易啊。

市民:(你知道你的拉链被拉开了吗?)不知道。

反扒民警:双肩包或者单肩包,背着,然后挡着受害人的包,这样下手,把东西拿出来,手机或者钱包,从侧面就拿出来了,人多的时候人的防范心比较强一些,反而不一定被偷,越是车空的时候反而容易被盗。

反扒民警:进出商场门,还有各种购物场所门的时候,尤其要注意,尤其是防寒帘,你这个手一掀帘子的时候,嫌疑人在后面就把手机拿走了。

进出商场、排队购物、吃饭点餐,这都是小偷下手的机会。

反扒民警:火锅店或者快餐店,到了冬天,习惯把衣服脱下来放在椅背上,嫌疑人一般都背对着受害人坐,还有一种一般吃饭的时候,包放在这,他觉得他倚着,实际有时候,吃饭的时候他不倚了,包就被拿走了。

看来这被窃的高发场所确实不少,不过,反扒民警说,只要做到“小心谨慎,眼不离包”,这危险系数,就会明显降低。

反扒民警:不要脱离自己的视线,放在自己视线范围之内,不要觉得天下无贼,小偷可能随时随地出现在你的身边,小偷是看不出来谁是小偷的。(记者 高婕 李佳鑫)

[责任编辑: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