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到韵味青岛,体验不一样的春节特色旅游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静

2018-02-06 20:21:02

微信图片_20180206191622.jpg

齐鲁网2月6日讯(记者 李静)春节将至之际,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在春节假日期间除抓好传统旅游活动外,各区(市)结合自身特点欲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满足不同游客需求,让您来这里有的吃、有的玩,欢乐过大年。如平度市旅游局推出高空玻璃吊桥、冰瀑、农博馆、道格小屋以及寒假冬令营等活动。

西海岸新区管委会推出 “景区+采摘+农家宴”“温泉+美食”“滑雪+酒店”“景区+景区”“景区+酒店”等系列套餐,期间举办几项大型活动如2月16日至3月4日的第二届西海岸花灯节;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藏马山旅游度假区举行的2018大庙会和城市阳台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举行的2018年新春民俗文化节以及2月19日至3月4日,海上嘉年华主题乐园举行的嗨酷童玩节。

城阳区旅游局推出草莓蔬果活动。市北区旅游局举办萝卜·元宵·糖球会活动,过程中穿插民俗演出、诗词大会、摄影等展示市北区新时代文化风貌。

胶州市旅游局推出糖球会、草莓采摘等活动。

崂山区旅游局推出“风韵崂山·玩转海上摄影展”“诗韵崂山·新春赠福,百万红包大奖”“福韵崂山·寻觅庙会老年味”等主题活动。

市南区旅游局推出全域精品线路、城区主题线路和“韵味老城”万国建筑博览,内容函盖人文、历史、科技、养生等方方面面。其间2月15日至3月2日,举办“瑞狗送福”—— 2018年青岛天后宫第十九届新正民俗文化庙会;2月16日—3月2日,举办青岛中山路劈柴院新春美食文化节——“品老青岛美食,看地方曲艺文化大戏”;2月16日—3月4日,举办“坐上地铁,海底旺年;接2连3,精彩不断”贺年优惠活动。

除了丰富的年节活动,青岛市旅游发展委以“厕所革命”为突破口,不断增加旅游服务总量,提高假日旅游服务供给质量。其中平度市旅游局在原来旅游服务设施基础上,增加了2017年新评定的3A级景区蓝树谷;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为即将到来的假日,提供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62处,设立更换旅游导向牌52块,4A级旅游景区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借助社会资本缓解 “停车难”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掌上西游”发布假日旅游信息以及规范区内6家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为游客假日出行提供咨询和优质服务。城阳区内的福宏采摘园、法海寺采摘园、鸿得源采摘园等草莓蔬果采摘园区照常营业并免费提供各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的28座A级旅游厕所。市南区旅游局针对举办的“坐上地铁,海底旺年;接2连3,精彩不断”贺年活动,实行学生享受半价,海底休闲年卡,全家畅游只需298等优惠活动。

为确保假日旅游市场有效供给,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开展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对各区市进行包片检查督导,打牢假日旅游服务基础。落实市场监管主体责任。通过日常监管、专项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不断强化监管意识。重点加强冬季热点旅游线路综合整治,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和欺客宰客等各类违法行为,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和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备班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认真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值班,及时有效处置假日旅游消费投诉、重大舆情和涉旅安全事件。

[责任编辑:韩薇、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